烟花三月下扬州 畅游运河赴盛会!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5月来袭!

2019年04月18日 15:27:5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记者/杨艺 摄像/刘堃 摄影/黄磊)运河,沟通了天下之水,给中华民族带了一千多年的繁荣鼎盛。打开江苏地图,大运河流经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淮安、徐州、宿迁8个城市,纵贯南北700公里,扬州更是大运河起源地和申遗牵头城市。“因运而生,因运而盛”,是江苏省运河沿线城市的共同传奇,江苏省正致力于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5月,一场有关运河的重量级活动就要来了!

  你没看错!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应运而生!

   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   

  首届运博会13个设区市共96场活动 今后将每年举办

  今天(4月18日),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发布会上宣布,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5月3日至6日在扬州举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经圣贤、吴晓林、方标军、扬州市政府副市长余珽出席发布会。徐宁表示,“这也是全省联合联动,立足大运河全域,以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的形式来加强彰显大运河文化的首创。”运博会以后将每年举办。

  一条运河贯南北,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大运河的保护“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博览会致力于进一步发掘运用运河资源,推动运河文化国际影响力提升,推动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打造江苏文化建设高质量的鲜明标志和闪亮名片。

  据悉,此次博览会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旨在通过主题演出、展览展示、主题论坛等活动,将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打造大运河沿线城市文旅融合发展、文旅精品推广和美好生活共享三大平台,成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标志性项目,进一步构建国际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文旅融合平台。博览会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和扬州市政府主办,中共扬州市委宣传部、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还邀请省外运河沿线27个城市联动参展。

  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介绍,运博会共设置五大板块十余项重点活动,所有活动共涉及13个设区市96场活动。包括“两大主题演出”、“六大展览展示”、“三大互动联动”、“三大运河主题论坛”、“两大配套项目”。主题演出板块包括“璀璨运河”灯光秀和之后的原创歌剧《运之河》演出。在展览展示板块中,包含国际运河城市文化旅游精品展、大运河百米长卷美术作品展、大运河文物精品展、大运河非遗展、旅游装备展、大运河美食嘉年华六大活动。(活动太多,“吃住行游购娱”全包含,小编给你拟了一份观展指南,戳链接《搞大了!“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感受运河文化 首届运河博览会攻略在此》

   互联互动 共襄盛举

   让运河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运博会不是单纯的文化博览会或旅游博览会,而是要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除了主题演出和文化展览之外,此次运博会最大的特点就是互联互动。

  借助国际友人将运河文化传播出去:举办千名国际友人畅游大运河活动。邀请境外旅行商代表和国际友人到我省运河沿线城市体验运河文化、观赏运河美景,并通过他们的传播,把大运河文化旅游产品介绍给世界各地。同时,举办运河达人秀互动表演由此前选出8位国外网红达人,在运河沿线城市拜师学艺,并利用网络将他们所学的运河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省内省外全域联动,举行运河沿线骑行活动。通过组织省内外部分运河沿线城市开展公益骑行活动,在全社会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作为此次运博会的主要场馆城市,扬州也是大运河起源地和申遗牵头城市。扬州市政府副市长余珽介绍,本届运博会展会场馆将分布在扬州城东西南北四个方位,分布在园林公园或景区中,体现“展馆游即城市游”“公园中的展会”。运博会期间,扬州还将举行申遗5周年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大运河博物馆奠基仪式等配套活动。运博会前后,将举行“瘦西湖万花会”“中国芍药节”、扬州诗词节、第五届“张若虚诗歌节”、第二届“邮驿路,运河情”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等10多项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全面展示扬州文化旅游名城形象。

  发布会上,杨志纯、经圣贤、吴晓林、方标军、余珽等领导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

  一河通古今 一脉传千年

  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官网上线

  发布会最后举行了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官网(http://yunhe.jstv.com/上线仪式。官网由江苏广电总台荔枝新闻团队承办,搭载在“荔枝新闻”和“我苏”客户端及荔枝网、我苏网上,将秉持“永不落幕”的原则,持续跟进博览会的重要活动和成果发布,聚焦大运河的时代变迁与丰富意涵,展示新时代江苏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生动实践,为广大网友构筑共享共建的“运河之家”。大家可以登录“荔枝新闻”和“我苏”客户端及荔枝网、我苏网关注官网,也可以直接在电脑或者手机上打开http://www.jstv.com/s/yunhe/浏览相关内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