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先锋进校园!“可可西里坚守精神”走进南林大

2019年04月17日 15:01:26 | 作者:糜梦逸 通讯员/方彦蘅 周祝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eee66c3174f423fb8754c3ebc8951b7 18236194 2019-04-17 15:01:26 /a/20190417/deee66c3174f423fb8754c3ebc8951b7.shtml

  4月16日下午,八位来自青海省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生态保护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组成的“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精品党课宣讲团走进南京林业大学,为该校400余名党员干部及师生带来一场触动心灵的精神洗礼。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正德,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蒋建清出席活动。

  “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精品党课宣讲团由青海省发改委和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组织,宣讲以“改革先锋”杰桑·索南达杰为代表,长年奋战在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的巡山队员为原型,生动宣讲了巡山队员多年来不怕流血牺牲,保护生命、守护家园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忠于事业、忘我奉献、勇于牺牲、永远坚守”的“可可西里坚守精神”。今年4月,宣讲团走出青海,来到包括江苏在内的援青六省市做巡回宣讲,呼吁更多人特别是党团员参与生态保护。

  汪国培在致辞中感谢宣讲团千里迢迢“送课上门”。长期以来,省教育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协作、对口支援的重大决策部署,力争把教育对口支援工作做到实处,用教育领域的精准扶贫助力美丽青海建设。借此契机,他勉励广大师生,要以可可西里的英雄们为人生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

  蒋建清在讲话中也勉励师生员工,要把“可可西里坚守精神”和一代代南林人坚守碧水青山神圣使命的生动实践相结合,不断丰富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内涵,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生态文明价值观和实践能力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宣讲中,宣讲团成员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配以背景音视频等表现方式,分“人生的第一课”“团结给他生存的力量”“66天的绝境坚守”“万物一体之仁”“为有牺牲多壮志”“多少祈祷在心头”等6个篇章,深情地讲述了可可西里巡山队员为保护生态环境,长年坚守在生命的禁区,奋战在“反盗猎”第一线,历经生死考验仍然前仆后继,舍小家为大家,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感人事迹。

  宣讲团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事迹报告,打动了在场的师生员工,会场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因为热爱,因为信仰,可可西里的巡山队员用血肉之躯捍卫着脚下这片美丽的土地。”来自云南怒江的林学专业大三学生和映雪说,“我也很爱我的家乡,可可西里的故事激励着我,在学成之后回到家乡,用自己所学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

  宣讲会最后,在场所有观众自发起立,齐声高歌《歌唱祖国》,师生们笃定的眼神和激昂的乐声,唱出了新时代林业人誓让“国土绘丹青”的决心和力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通讯员/方彦蘅 周祝营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