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这辈子差点白忙活了!”卖菜老人落下66万 南京公交司机物归原主

2019年04月17日 09:29:1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是2400元现金和3张共计66万元农村信用社存单,您看看有错吗?”4月16日中午10点30分,当南京555路公交驾驶员杨龙将乘客遗失的包裹物归原主时,拿到失物的薛奶奶泪如雨下。

  当天上午,在南京靠卖菜为生的薛奶奶带着攒了一辈子的血汗钱乘坐555路车在桥北客运总站下车,准备转乘长途大巴返回安徽老家,由于携带的行李太多不慎将装钱的包落在公交车上。当薛奶奶在桥北客运站准备买车票时,才发现包没了。薛奶奶一下慌了神,嚎嚎大哭,路过市民告诉薛奶奶可以到 555路公交车总站求助工作人员帮忙寻找。

  与此同时,555路驾驶员杨龙驾车回到天润城总站给车辆做一趟一清扫时发现车座位上有一个包,随即将包交给了管理人员。管理人员正在清点查看时,失主薛奶奶匆匆赶到,询问车辆调度人员是否有驾驶员捡到包。调度人员将薛奶奶带到管理人员办公室,管理人员经过身份核实,将包递给薛奶奶:“您不要担心,先看看东西少了没有。”

  眼见如此重要的东西失而复得,薛奶奶又哭又笑。薛奶奶介绍,自己在南京卖了一辈子菜,包里的66万是自己省吃俭用辛劳一辈子的积蓄,今年70多岁了卖不动菜了,便把这辈子挣来的血汗钱平分给自己的三个孩子,自己回安徽老家过晚年生活。

  经仔细清点,东西一样不少。“这辈子差点就白忙活了,太感谢了。”薛奶奶握着驾驶员和管理人员的手,再三表示感谢,“在南京辛苦一辈子,在要离开的时候再一次感受到南京的好。”

  (编辑/刘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