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地铁站内晕倒,民警私家车变“救护车”

2019年04月16日 15:51:45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9716fb894474bb0b47f838f641133a4 18222272 2019-04-16 15:51:45 /a/20190416/d9716fb894474bb0b47f838f641133a4.shtml

  昨天(4月15日),一位年轻女乘客在南京地铁S3号线永初路站晕倒,因其前一天刚做过手术就强撑着上班,导致全身发麻后晕倒。地铁车站安检、保洁等女性工作人员一起帮她按摩缓解,辖区地铁民警在120不能及时赶到的情况下,将自己的私家车变身“救护车”把女孩及时送到医院。

  当天上午8点多,地铁永初路站执勤民警发现站厅有人聚集,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年轻的女乘客瘫坐在地上,靠在车站安检及保洁工作人员的怀里。民警立刻拨打120,并和车站工作人员一起将其搀扶至警务室让其休息。经了解,女乘客姓陈,昨天刚做了宫腔镜手术,今天就搭乘地铁准备上班,不料下车后便全身发麻,晕厥倒地。

  见陈女士情绪激动,不停哭泣说自己手脚发麻,车站工作人员及女警轮流帮其按摩双手,缓和症状。由于陈女士的家人无法及时赶到,救护车也堵在路上,情急之下,民警决定用自己停在附近的私家车将陈女士一路送到附近的医院就诊。在送至医院后,陈女士强忍不适,向民警鞠躬表示感谢。

  地铁警方提醒:老弱病残及术后身体虚弱者搭乘地铁时最好错过早晚高峰,否则人多拥挤易被挤伤或引发身体不适;当感到不舒服时,可及时向地铁工作人员及警方求助。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