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独生子女奖励证明”怎么开?看江苏省卫健委的“官方指南”|荔枝解忧帮

2019年04月16日 17:01:19 | 作者:曹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1443896bebd49d48d46e47c7dcdc438 18223695 2019-04-16 17:01:19 /a/20190416/c1443896bebd49d48d46e47c7dcdc438.shtml

  近日,市民徐女士向荔枝新闻反映了一个关于开具“独生子女奖励证明”的难题:自己父母原来的户口在河南洛阳,已经在河南当地享受退休职工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后她跟随父母户口迁入南京,由于两地奖励政策差异,为避免重复领取,洛阳相关部门需要南京的卫健部门开一个证明,证明她的父母没有在南京领取过独生子女奖励。这个证明该找谁开,怎么开,让她犯了难。

  不久后,江苏省卫健委将其反映的“独生子女奖励证明”问题列为重点督办事项之一。

  南京市卫健委家庭发展处调研员陈尚琮介绍,这个证明属于个性化的,非常规的,不在行政规定的开具证明的范围内。

  “但我们已经与栖霞区进行了沟通,在徐女士需要开具的时候,她需要提供一份申请,说明开具这个证明事项的用途,并承诺不再在南京市领取这个奖励。”

  据了解,徐女士父母原籍所在的洛阳为每年12月对相关材料进行年审,她只要在12月前去栖霞区卫计局把证明开好就行了。对于处理结果,徐女士表示满意。

  江苏省卫健委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处处长李郁也向记者介绍,由于城乡区域差异,各省甚至各市对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的政策都有差异,所以各地要求提供的材料也不尽相同。今后市民如果遇到类似徐女士这样的证明材料问题,只要合情合理合规,卫健部门都会尽可能为他们提供便利。

  “现在的实际情况是,越来越多独生子女的父母会在年老之后选择跟子女同住,所以就可能出现离开家乡到异地居住的情况。我相信今后还会出现一些类似新情况、新问题。我们一定会从全省的层面,来研究提出新的解决办法。”李郁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曹勇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