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网贷九万多办健身卡 金吉鸟称退卡需扣30%|荔枝解忧帮

2019年04月16日 21:16:19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56bf4363406483986f362022330b60c 18226963 2019-04-16 21:16:19 /a/20190416/b56bf4363406483986f362022330b60c.shtml

  南京市民葛女士向荔枝解忧帮反映,自己女儿小陈网贷了九万多块钱在金吉鸟健身南京美利广场店办理了健身卡以及私教课程,家人得知后,想退卡、退钱却遭遇了困难。

  小陈告诉记者,办卡时,自己向教练表示没有那么多钱。教练告诉她可以借钱,并在网贷平台上一步一步教她如何办理。小陈在网贷平台上办理了36个月的分期,年利率高达15%。她的月收入不到3千元,面对每个月连本带息近5千元的贷款,实在无力偿还。无奈之下,她只能向父母求助。最终,家人帮她偿还了本息共11万元。

  目前还有8万5千元的课程没上,葛女士就想把这个课退了。今天(4月16日),记者跟随葛女士一行来到了健身房。金吉鸟方面拿出了当时小陈签下的十多份合同,并表示,当时教练只是推荐小陈借款,网贷是她自己办理的,她年满18周岁,现在想要退款只能按照合同走,要扣30%的违约金和2%的刷卡费。

  按照金吉鸟的处理办法,小陈只能拿回5万8千元。对此,葛女士和小陈认为对方扣除的费用太多,她们将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法律界人士表示,根据《合同法》解释二的相关规定,尽管金吉鸟规定的违约费没有超过法律规定的最高上限,但也没有证据证明其实际损失是多少。因此,按上限扣除小陈30%的手续费,有失公允。

  同时,根据商务部《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第18条规定,单张记名卡限额不得超过5000元。金吉鸟的显然已经严重违反这一规定。根据合同法,违反法律规定的合同自始无效,不受法律保护。因此,金吉鸟与小陈签订的办卡合同是否具有法律效力,仍需确认。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