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中小学师生齐聚苏州“秀”才艺 今后要想毕业先get美育学分

2019年04月15日 14:51:30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5dcbd9050424769962dbb8c549474fc 18209395 2019-04-15 14:51:30 /a/20190415/e5dcbd9050424769962dbb8c549474fc.shtml

  
  今天(4月15号)上午,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苏州启幕。据了解,本次活动现场展演将从4月15号持续到20号,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万余名师生相聚苏州。现场展演期间,将举办开幕式、闭幕式、10场艺术表演类节目演出、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和优秀学生艺术作品展览,开展学生艺术社会实践活动等。

  在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目前,我国学校美育课程建设稳步推进,美育受惠群体不断扩大。调查显示,近87%的学生在中小学接受了艺术教育,65%的学生参与了艺术社团或兴趣小组,学习掌握了艺术技能。但同时,美育工作依然是教育的短板,下一步将加强和改善学校美育的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加快推进学校艺术场馆的建设。

  改革教育评价体系,学校美育工作开展的情况,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的发展情况,要作为考核学校、考核教育、考核地方政府工作绩效的一个重要指标。同时王登峰表示,要让美育成为高校学生日常生活中的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任何一个专业的学生在毕业之前一定要修美育的学分,有了美育的学分才能够毕业。

  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从2003年开始举办,每三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自举办以来,始终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是全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美育成果展示平台,有力地推动了全国学校美育改革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