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城管加强市政项目施工巡查 施工单位屡教不改将纳入“黑名单”

2019年04月15日 09:42:28 | 来源:东方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报讯(记者 臧首成)施工工地未经审批就违章排水、违规占用道路……日前,鼓楼区城管部门首次对辖区内城市道路大型挖掘占用、工地临时排水情况进行点评通报。记者了解到,鼓楼城管在全市率先制定了相关市政项目批后监管方案,每天早7点至晚11点半不间断巡查,发现施工单位屡次违法违章的,将从重处罚并将其纳入征信系统黑名单。

    近期,鼓楼区已经查处了多起施工单位市政挖掘占用、施工临时排水违章行为,包括上海路某工地未经许可违章排水、扬州路某施工项目无手续破坏绿化、龙园西路污水工程围挡不规范等。 

  据介绍,此次鼓楼城管制定的监管方案明确,区综管所人员每天上午7点至晚上11点半,在辖区内开展不间断巡查,确保每周对相关工地实现巡查全覆盖;同时,每月组织施工单位召开点评会,通报巡查情况,对首次发生违章且没有造成社会负面影响的施工单位进行约谈,责令限期整改,对屡次违法违章的施工单位,在政府部门网站和媒体上黑榜曝光,并抄报企业各信用管理系统进行扣分、挂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