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老汉专偷智能手机竟是为了刷……

2019年04月14日 08:14:46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年过半百的冯某经常看着身边的亲戚朋友抱着手机哈哈笑,一打听原来他们都在玩抖音、快手,冯某动了心也想玩但是他的老年机根本没这功能,老伴又不肯给买新手机,冯某便一直闷闷不乐。一次理发过程中,冯某看到在工作间隙玩手机的理发师,顿时计上心头……

  4月9日晚,连云港赣榆区公安局海头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理发店老板报警,称其抓到一个小偷。“今天晚上这个人来店里染头发,染到一半的时候他说他手机忘带了,想借手机打个电话,他当时头发上都是染发剂,我想着他的要求并不过分就把手机借给他了”报警人说到。“然后就看着他拿着我的手机一边打电话边往门口走去,刚出了门撒腿就跑,我一看不对劲连忙招呼店里同事一起追他,在我们几个人包抄下终于把他抓到,后来我们就报警了。”

  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便将男子带回派出所审查。“一开始,男子冯某并不承认盗窃手机的事实,只是说自己身上没带钱,想回家拿染发的钱,但是被问到为什么要拿着受害人手机跑以及被抓时头上还要带个帽子时,他渐渐无法自圆其说。”办案民警董韬说道。就在双方僵持不下之时,民警突然回忆到去年还发生了两起类似盗窃案。“去年的两起案件作案地点均为理发店,都是嫌疑人伪装成客人理发,中途跟受害人借手机然后带着手机逃之夭夭,如出一辙的作案手法让我们不得不怀疑三起案件都是出自冯某一人之手。于是我们加大讯问力度,最终冯某交代了三次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涉案金额近万元。”办案民警潘晶晶说到。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冯某,今年50岁,因为想学身边人一样玩抖音、快手,但是自己用的是老年机,只能打电话发短信,掌管财政大权的老伴不肯花钱给自己换手机,于是在一次理发过程中便“灵机一动”想到了以借手机打电话为由偷手机的办法。在第一次尝到甜头后,冯某紧接着又偷了一个说是换着玩,前几天,冯某偷来的手机坏掉了,他不愿花钱去修,便故技重施,没想到被抓了现行。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