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桐“毛毛雨”又来了!怎样防范看这里

2019年04月14日 20:43: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周日阳光明媚,原本是个出游的好时节,可是今天一大早南京市民就发现路面上积满了落叶和毛絮。法桐果球开裂,果毛四处飘飞,路上行人苦不堪言。果毛都及时清理了吗?又该如何破解治理难题呢?

  今天早晨,市民们发现南京各条主干道上都积满了毛絮,风一吹,毛絮漫天飘舞,像下起了一场一场的雨,但是这场"梧桐雨"并不浪漫,反而让人感觉很不舒适。

  口罩、眼镜是今天很多南京市民出门的标配,但是这些都无法阻挡无孔不入的法桐果毛。为了减少果毛对行人的影响,环卫工一直在忙碌着。根据统计,因为飘絮影响,环卫工的工作量要比平时多出三四倍。

  记者在北京西路观察半小时发现,毛絮清理主要靠人工,但是人工清理效率低,刚刚打扫好,毛絮又堆积起来。据环卫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清理毛絮最有效的办法还是应该靠机械,今天鼓楼区几十台机械设备已经全部上路,马上就要清理到北京西路了。

  为了更好地清理毛絮,南京秦淮区特别配备了清扫"神器",机械清理频次也增加了很多。南京环卫应急中心还适时增派了上百位工人上路清扫。

  记者走访发现,虽然机械人工齐上阵,但是路上的毛絮依然很多。对此,环卫部门表示,他们之前也做了多种预案,但是机械和人工力量都有限,清扫速度无法跟上飘絮堆积速度。

  业内人士表示,要让毛絮不再乱入迷人眼,清理是一方面,治理更重要。据统计,目前南京主城六区有9万株法桐行道树,树木基数大,无法实现果毛零飘零。2010年开始,园林部门和南农大科研团队尝试法桐果毛抑制剂"悬铃散",目前取得了一定成效。园林部门还希望通过修剪等办法,尽量减少果毛对行人的影响。4月11日,南京园林部门还就如何治理法桐果毛的问题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此外,今年南京市园林部门和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合作,从现在到6月10号,对主城区58条道路进行监测和预报,市民可以出门前查询飘絮情况,调整出行计划,避让飘絮影响。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