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迷心很痛!《复仇者联盟4》预售价破400 ...这波操作为什么?

2019年04月14日 19:57: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复仇者联盟4》下周就要上映了,对于不少漫威迷来说,可谓是"痛并快乐着"。一方面,这次中国比北美提早两天上映,可以一睹为快。另一方面,动辄逼近100元的票价,甚至在上海,有影院被曝预售价463元,让影迷们直呼"看不起"。那么南京情况如何呢?

  记者打开某购票网站,发现南京市区的影院,《复仇者联盟4》首日的预售票价大多集中在50到70这一区间,且十分火爆。八成的座位已经售出,有些甚至满座。也有一些影院,预售最低票价破百。在南京新街口某影院,最低票价为124.3元,最高404.5元。不少观众表示,会再观望考虑一下。

  市民梁小姐说:“其实是打算去看的,但是看票比较紧张,而且有一点贵,所以打算过段时间再去看。”

  市民朱先生说:“我觉得没有这个(买高价票)必要吧,它毕竟只是一场电影。在电脑上看也是看,在影院看也是看,首映看也是看,平时看也是看。所以我觉得这个价格没有必要。”

  从第二天开始,票价稳中有降,不少首日票价破百的影院,也回归到50到70这一区间。业内人士表示,相较于平时30多元的电影票价,此次《复仇者联盟4》的定价偏高。这是电影本身火爆和时长长等多方面因素共同决定的结果。

  幸福蓝海国际影城南京荔枝广场旗舰店市场经理董璐解释:“一方面,这部电影时长特别长,有3个多小时。这个时长,普通电影能够排两部,现在只能排一部。从影院方来说必须要提高票价,来挣回应有的利润空间。另外一方面,漫威电影创造了极大IP,也集合了很多漫威粉丝。”

  至于400多的"天价票",除了这些因素,也是因为影厅本身硬件设施更优质,观影体验好。

  董璐介绍:“(高价票)都是针对杜比全景声的巨幕厅,还有max4D,包括一些imax影厅,有荧幕特效。普通的影片三十多,高端的影厅可能平时也要卖到100多;现在普通影厅已经卖到七八十了,所以高端影厅就水涨船高,可能要卖到三四百。”

  根据电影网站猫眼统计,此次《复仇者联盟4》预售首日票房超过1亿元,创下中国电影史预售破亿的最快纪录。对于目前略显疲态的电影市场来说,也是一剂强心剂。上映后期恰逢五一小长假,预计票房有望突破30亿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吴伊端 谢自强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