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龙门创将”中国赛区三强揭晓

2019年04月14日 22:05: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三届“龙门创将”中国赛区三强揭晓

  “龙门创将”发起人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致辞 主办方供图

  “我们要‘解放’中国2000万的焊接工人。”14日下午,在第三届“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的现场深圳五洲宾馆,深圳微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呈报人用3分钟时间,展示了高性能工业智能混合算法体系如何赋能焊接机器人,真正解决传统焊接机器人的精准性问题。

  第三届“龙门创将”中国赛区主题为“科技的未来”,参赛领域涵盖生物技术和诊断、网络安全、数据管理分析、教育科技、消费科技等十余个领域。组委会与创业合作平台从3000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中,评选出入围决赛阶段的42强。4月12日,半决赛产生的中国赛区12项目,进入到14日的总决赛。

  对于大赛落地深圳,“龙门创将”发起人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说,“龙门创将”未来将在深圳建立转化实验室,包含孵化、加速等多个功能。他说:“这是一个可靠的基地,想要进入中国的全球的初创型企业都可以从深圳开始。”他还邀请在座嘉宾亲身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一个“增强现实版王子”出现在了每一位观众“手中”。

  当天下午的决赛中,“全球首个”“全球唯一”“技术突破”“多项专利”等词汇在项目呈报者口中反复出现,显示中国科技创新已从数量增长转向能力提升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高质量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

  12强项目音科有限公司的呈报人在呈报中直接用三段“音频”带领观众走进了听障者的世界。他们用智慧音频分离专利技术,从复杂声音环境中实时分离不同人声。

  最终,安德鲁王子亲自公布投票结果:E签宝-杭州天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音科有限公司、珠海瑞思普利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被选为“龙门创将”中国赛区三强项目;哈尔滨莱特兄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获得“人民选择奖”。

  安德鲁王子为第三届“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前三名与人民选择奖项目颁奖 主办方供图

  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龙门创将”全球特别代表阿曼达·瑟斯克等重量级人物,以及来自“龙门创将”英国、越南、东盟等赛区的全球校友也到现场,为选手们加油。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吴海龙是“龙门创将”的老朋友,今年也是他第三次专程陪同安德鲁王子出席“龙门创将”中国总决赛。他说,能够完整地见证、参与“龙门创将”扎根中国、携手中国、服务中国的全过程,他感到十分自豪。他相信,今年“龙门创将”可以进一步激发中国创新创业者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中国创新创业者提供一个互学互鉴、实现理想、人生价值的平台。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代表深圳向全球的创新创业者们发出邀请。“我们将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依法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最全面贴心的服务,与大家共享时代的机遇,共创美好的未来。”他说。

  中国赛区前三强还将代表中国与全球各国赛区的优胜者一起赴英国伦敦角逐全球前三强,这非常值得期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