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医大爱:三次手术 "弓背少年"终于抬头挺胸

2019年04月14日 19:43:3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来自江西的男孩小刘今年17岁,患有严重的脊柱侧弯,不仅弓背、站不直,就连躺下睡觉都无法实现。幸运的是,小刘参加了中美联合慈善项目、江苏省人民医院的"仁医行动",经过三次手术后他终于能够站起来,成为一名"抬头挺胸"的少年。昨天,小刘来医院复诊了。

  小刘告诉记者,首先是身高变高了,身高高了10厘米。最近在做一些俯卧撑,高抬腿之类的动作,更自信了,和朋友相处比以前更好了。

  小刘7岁时发现患有脊柱侧弯,最严重时身体完全弯曲,睡觉无法平躺,坐着都很难受。

  小刘的妈妈说,他睡觉躺着就把手伸到这里,挨不到手背的,拱得很高了,看着难受,我们真的是一天当十年熬。

  十年间,小刘做过4次手术,几乎花光家里所有积蓄。但由于身体在发育,手术效果并不理想。

  江苏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余利鹏说,脊柱侧弯的问题,不仅是外形不好看,它会影响到内脏,你看这个肺完全就是变形的,严重的话呼吸、喘气都会有问题。

  转机发生在2016年,小刘幸运地成为中美联合慈善项目"仁医行动"资助对象,到2018年为止共接受了三次手术。术后至今恢复顺利,他的脊梁终于开始逐渐挺拔。

  小刘的妈妈说,我儿子比以前稍微好一点点我们就满意了,这么好的效果,没想到,真的没想到。

  江苏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余利鹏说,作为医生来讲,当然看到这样还是很开心的。小孩现在也在上学,以后我想正常工作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小刘的手术费用将近50万元,"仁医行动"全部免除。十年煎熬,两年等待,三次手术,涅槃重生。 

  小刘:尝试以前没有尝试过的东西,我长大以后也会关注这个项目,毕竟帮助了我,我也要回馈别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汪乐萍 谢豫 郭艺 陈振宇 编辑:乔恩)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