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根手指敲出6部小说的脑瘫少年 他的作家梦有望成真了

2019年04月13日 17:35: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徐州脑瘫少年魏纯阳,梦想成为一名作家,靠一根手指在电脑上进行网络小说创作的故事,他的故事不仅感动了无数观众,徐州市作家协会在了解到魏纯阳的情况后,也准备按程序破格将他吸收为会员,共同帮助他圆这个作家梦。

  18岁的魏纯阳,因为小时候一场高烧导致脑瘫,双手只有一根手指能活动,日常生活都要靠爷爷奶奶照顾。但是,通过自学,魏纯阳在六年时间里创作了六本网络小说。因为爷爷奶奶年纪大了,而且身患疾病,被父母抛弃的魏纯阳今后的生活,让他们牵肠挂肚,他们打算筹钱再给魏纯阳进行一次康复治疗,帮助他自主生活。徐州当地很多爱心人士和慈善组织,纷纷伸出了援手。

  徐州小艺艺术慈善交流中心创办人郭小艺说, 他们这些爱心公益组织会对魏纯阳进行长期帮扶,不管是生活还是其他方面,只要魏纯阳有需要,他们都会去竭尽所能帮助他。徐州市爱心永春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勇表示,他们会组织永春残疾人之家的残疾人,去制作一些手工艺品,通过公益性网站来专门销售这些工艺品,而且会拿出一定的销售额,定向资助魏纯阳。

  徐州市作家协会在了解到魏纯阳的情况后,也准备按程序将他破格吸收为会员,帮助他圆自己的作家梦!徐州市作家协会秘书长张毅菲表示,魏纯阳是一个非常热心于创作,对于写作具有非常高热情的少年,他们专门在网上看了魏纯阳的作品,决定破格把他吸收为作家协会会员,同时他们也会根据魏纯阳的创作意愿,尽量联系一些出版社,对他的作品进行专项扶持。

  对于社会各界的帮助,魏纯阳和爷爷奶奶一再表达感谢,同时魏纯阳也表示,自己会更加努力创作,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更多精彩新闻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江苏有线南京地区27频道。

  相关新闻:脑瘫少年的作家梦 一根手指敲出6部小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晓靓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