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高速铁路桥梁技术达世界领先水平 江苏两座世界级高铁桥梁将于年内合龙

2019年04月13日 18:50:5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3日,由中国铁道学会、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主办的中国高速铁路桥梁工程创新技术论坛在南通举行。专家认为我国高速铁路大跨度桥梁的技术水平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论坛以“创新桥梁技术,助力交通强国”主题,对超大跨径公铁两用桥梁建设技术创新开展学术交流和研讨。包括何华武、卢春房等9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江苏在建的沪通长江大桥和五峰山长江大桥跨度大、结构新、等级高。沪通长江大桥是世界最大跨径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也是世界上首座超过千米跨度的公铁两用桥梁,五峰山长江大桥是世界首座高速铁路悬索桥,在同类桥梁中跨度、荷载和锚碇均创“世界第一”。两座世界级的高铁桥梁将于今年年底实现合龙,标志着我国高速铁路桥梁技术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目前,过江通道仍是江苏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突出瓶颈,也是国家综合交通运输大通道上的突出堵点。江苏已建成过江通道14座,在建8座,预计到2025年,全省已建、在建过江通道将达到30座,届时将基本缓解过江交通瓶颈。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李栋 张宏霞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