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娃被摞成“套娃” “黑校车”司机叫屈:平时只带12个

2019年04月12日 21:56:16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天早晚放学时分,宿迁市沭阳县官墩乡中心小学门口都停着一辆面包车,车在校门口停稳后,从车上陆陆续续的钻出来十多个小学生。记者了解到,这辆 " 黑校车 " 日前被警方查处,在接受交警处罚时,司机还十分委屈,他表示:" 平时这车只带 12 个小孩,这两天比较忙,临时加了两个!"

△ " 黑校车 " 里塞了 14 个孩子 警方供图

  " 他开这辆‘黑校车’接送学生已经有几个月了。" 据宿迁市沭阳县交警支队六中队民警叶圣伟介绍,司机姓曹,从本学期开始一直从事 " 黑校车 " 业务,车内塞的学生都就读于当地小学,而且住在同一个村。据曹某介绍,起初是出于好心帮忙,接送几个孩子上学、放学,后来找他帮忙的家长越来越多,车里塞的孩子也越来越多。

  " 每个家长一学期给我 200 块钱,算是加油钱。" 曹某表示,起初带的孩子不多,后来这辆核载 7 人的面包车变得拥挤,慢慢发展到带 12 个孩子。最近几天,又有两个孩子被 " 塞了进来 ",这下连他自己,一辆车里塞了 15 个人。据民警介绍,在查获这辆面包车时,除了曹某坐在驾驶室,其他孩子只能人挤人地 " 摞在一起 ",看上去 " 简直成了俄罗斯套娃 "。

  随后,警方联系了该校的校车,将孩子们一一送回,并叮嘱他们的家长不要再让孩子乘坐这种超员超载的 " 黑校车 "。

  目前,曹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沭阳县公安局依法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编辑/钱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