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是看看五千万年前的黑洞 《2019天文旅行报告》 呼吁国人走近星辰宇宙

2019年04月11日 19:42:58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71d314eba564656912b436be4776b3b 18170304 2019-04-11 19:42:58 /a/20190411/871d314eba564656912b436be4776b3b.shtml

  在大屏幕上看完“流浪地球”,全国人又为人类史上首张黑洞照片狂欢。就像天文学家所说,在广袤的空间和无限的时间中,能与你共享同一颗行星和同一段时光是我的荣幸。

  斯蒂芬·霍金曾说,“我的人生终极目标就是太空旅行”。

  天文学家卡尔·萨根说,“探索是我们的天性。我们开始是流浪者,现在还是流浪者。我们在宇宙海洋的岸边逗留了足够长的时间。我们终于准备好启航去星星”。

  我们不止是在屏幕和照片上遥望星空,我们还走上太空探索之旅。感谢万能的旅游业,“天文旅行”正在走近中国人的生活。太空不仅仅是天文学家的特权,越来越多的普通游客也开始欣赏星空之美。

  4月11日,某在线旅游公司发布《2019天文旅行报告》,披露了一系列最新的天文旅行产品和方式,并推出了1000多条覆盖全球的各类天文旅游产品,呼吁国人在忙忙碌碌的日常工作生活之余,找一些机会走近星辰宇宙。

  天文旅行人气很旺 1000多条产品上线

  报告说,天文旅行人气很旺。最近的一年内,搜索预订国内外天文旅行相关产品的旅游者人数,增加了60%。人气高的产品主题包括观星、天文台、天文博物馆、北极光、NASA太空营、太空模拟探索等。旅游者选择的主要产品类型是:跟团游、自由行、景点门票、游学、私家团、玩乐一日游。

  国内新增大量的天文旅行产品在在线旅游平台上。最近一年,这类旅游产品的数量也增加了50%。在APP的旅游入口,搜索“太空”有880条产品,“天文”搜到1200条产品,“观星”搜到400条产品,“极光”搜到300条产品。

  根据搜索预订数据分析,这10个城市的旅游者,最热衷天文旅行:上海、北京、广州、南京、杭州、深圳、成都、重庆、天津、武汉。

  国人天文旅行怎么玩?中国天眼、青海湖外星模拟基地走红

  根据网上人气,2019十大国内天文旅行线路和目的地:贵州平塘县中国天眼、青海湖外星模拟基地、稻城亚丁、库布齐沙漠、呼伦贝尔、国家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北京天文馆、海南文昌航天城、宁夏腾格里沙漠入选。

  “最近一年来,国内天文旅行的黑马是贵州黔南的中国天眼,相关的跟团游、自由行、玩乐门票产品,销量增长了50%以上。”国内游专家分析,这里有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它是中国探索宇宙奥秘的一只大眼睛。这里已经成为旅游新宠,是很多国人必须要去打卡的地方。

  如果想要模拟体验太空旅行,现在国内也有这样的产品。例如,“青海湖火星任务夏令营 太空探索60年致敬之旅”,针对8岁以上少年及成人,在6天内,18项星际远征任务,在环青海湖外星模拟基地完成,模拟“地球-月球基地穿越门-火星基地-地球返航”的太空旅行线路,助力少年宇航员梦想。

  此外,沙漠草原高原等适合观星的旅游区,城市的天文馆,以及卫星航天城等,也是国内天文旅行的热点,包括腾格里沙漠、呼伦贝尔草原、稻城亚丁、文昌航天城等地。

  海外天文观星胜地成网红 2019十大海外天文旅行线路

  如果去海外天文旅行,也有丰富的选择,不管是在美国NASA太空营体验封闭式太空探索训练,还是在新西兰观星胜地特卡波湖边与牧羊人教堂合影,在澳大利亚乌鲁鲁巨石观星,也可以深入冰岛体验星辰大海鲸之歌。

  从相关出境游线路的人气看,美国NASA太空营、新西兰国际黑暗天空保护区特卡波湖、夏威夷莫纳克亚山、澳大利亚乌鲁鲁巨石、冰岛、印度斋浦尔简塔曼塔天文台、西班牙昆卡、英国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洛杉矶格里菲斯天文台、澳洲赛丁泉天文台。

  “出境游天文之旅,主要包括太空营、观星、北极光、天文台景点这几类,分别适合青少年游学以及成年人旅游观光。”出境游专家介绍,其中部分项目已经成为中国人出境达卡的网红。比如,新西兰特卡波湖与牧羊人教堂,澳大利亚乌鲁鲁巨石,北欧的北极光,星空下的照片非常美。针对游学人群的美国太空总署NASA太空营,是青少年探索宇宙知识、体验太空生活的专业营地,在11天内全英文封闭式太空探索训练,可以获得高含金量NASA Space Camp毕业证书。

  观星一直是天文旅行的一大主题,观星胜地一般需要海拔高,远离城市光污染;晴天多、风力适中、风沙少。从旅游者的关注情况看,国内观星摄影胜地包括西藏纳木措、四川稻城亚丁、云南丽江、内蒙古鄂尔多斯、青海湖、峨眉山、黄山等。

  海外的十大观星玩乐产品主要分布在新西兰、澳大利亚以及夏威夷、塞班岛、冲绳等海岛,多数观星夜游或一日游的价格在100多元到500多元不等,国内游客可以很方便地从旅游APP上预订这类玩乐产品,解决交通、导游、中文服务等问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