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万巨款从天而降 南京这位“锦鲤”选择这样做……

2019年04月11日 10:56:1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两天前的下午,在南京做钢材生意的张先生收到一条短信,信息提示自己的银行卡上,收到了100万元。张先生一查,钱款是一家公司汇来的,对方还不是自己认识的人。这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把张先生吓了一跳,他赶紧报了警。

  整整100万,还是公司业务往来。张先生来到宝塔桥派出所。而此时,汇款一方也在寻找着张先生。原来,是对方公司的工作人员汇款时操作失误。

  当时汇款方通过网络联系上张先生,得知张先生已经报警,于是专程从上海来到了南京。转账记录、收款凭证,民警两方一核对,很快帮忙将钱原路返回。

  而办案民警也给出了实用的建议:建议他们选择提前一天打款,次日到账的方式,这样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民警还提示,如果收款方在收到钱后不主动报警返还,可能就要根据情节承担一定的法律后果了。所以,生意人,还是诚信最重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庞雪青 阎旭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