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忘却!南农举办活动缅怀校园先贤,他们中竟然有……

2019年04月04日 14:12:21 | 作者:徐华峰 王教群 通讯员/王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afd970795f4e0a881a9b5285ac31d0 18089078 2019-04-04 14:12:21 /a/20190404/5dafd970795f4e0a881a9b5285ac31d0.shtml

  今天(4月4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举办了“缅怀校园先贤”清明主题纪念活动,缅怀老一辈南农人。

  纪念活动中,师生代表向金善宝等南农先贤敬献花篮和鲜花、鞠躬致敬。

  南京农业大学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农业院校之一,建校一百多年来,拥有一大批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学校建设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先辈。从“中国现代小麦科学的主要奠基人”金善宝到研制出中国第一支青霉素的樊庆笙、创建中国第一个杂草标本室的李扬汉、“中国现代棉作科学的主要奠基人”冯泽芳,再到“终身只为麦穗忙”的刘大钧、“中国考察罗布泊第一人”彭加木……他们为南京农业大学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所有南农人铭记和传承。 

  “中国现代小麦科学的主要奠基人”金善宝

  研制出中国第一支青霉素的樊庆笙

  创建中国第一个杂草标本室的李扬汉

  “中国现代棉作科学的主要奠基人”冯泽芳

  “终身只为麦穗忙”的刘大钧

  “中国考察罗布泊第一人”彭加木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的科研精神和爱国情怀,用实际行动去书写新的南农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认为,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人民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能忘,先辈们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与牺牲的精神也不能忘。“我们现在的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就是来自于先烈先辈们的奉献,而作为当代的我们,也深深地感觉到我们肩上肩负的责任。”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南京农业大学“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清明期间,各学院、各单位还将通过读书会、座谈会、讲座、展览及各类线上宣传等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纪念活动,引导全体师生缅怀先烈、追忆先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记者/徐华峰 王教群 通讯员/王璐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