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清明祭扫,切勿买卖印有“人民币图样”祭祀用品

2019年04月03日 17:59:13 | 作者:赵夏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eae7afba0484002918a0a687cf23c67 18080799 2019-04-03 17:59:13 /a/20190403/ceae7afba0484002918a0a687cf23c67.shtml

  清明将至,祭祀用品市场又火爆起来。其中,有种“高仿人民币”版冥币颇受欢迎,业内人士提醒,这种“冥币”其实已经触犯了相关法律法规。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近期,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对部分蛋糕店、祭祀用品店进行了暗访,发现违规滥用人民币图样的现象客观存在。《中国人民银行法》第十九条明确规定:禁止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它商品上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在央行近期向社会征求意见的《人民币图样管理办法》(修订稿)中将这一规定更加细化,首次提出: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易耗品、票券等物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

  为规范人民币图样使用行为,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信誉和流通秩序,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现向全社会发出《爱护人民币倡议书》,希望通过全体市民的努力,共同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维护“国家名片”形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赵夏楠 通讯员/郑庆茹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