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朝门公园绣球花初开,又一波赏花热潮即将到来

2019年04月03日 20:45:39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a483f5f3ca6230052a9135 18082674 2019-04-03 20:45:39 /a/20190403/5ca483f5f3ca6230052a9135.shtml

  当朝天宫玉兰谢了,鸡鸣寺樱花落了,南理工二月兰也过盛花期,牡丹花苞还在孕育......此时,午朝门公园的绣球花正悄悄地开始绽放了,又一波赏花热潮即将到来了。

  

  4月3日有荔枝网友路过午朝门公园,发现公园里绣球花已开始绽放了,碎小的白色花朵紧紧簇拥在一起,绽放在绿叶间,公园的游客纷纷拿起手机相机记录下眼前的美景。

  午朝门公园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些花朵叫做木绣球,又名八仙花、紫阳花,南京市民俗称绣球花花色变化十分特别,初开时淡绿色,然后逐渐转为奶白色,如雪球般可爱。花期一般是在4~5月。公园内的绣球花已经种植多年,全部为白色花朵,全开时花朵非常大,如绣球一般”。

  如春后天气晴好,大概再有一周,午朝门公园的绣球花就可以盛开了!据悉,南京除了午朝门公园,还有清凉山公园的崇正书院、绣球公园也都能观赏到千娇百媚的绣球花。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