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缝纫铺 聋哑夫妻坚守三十年不加价(视频)

2019年04月03日 19:24:57 | 作者:顾倩颖 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9fbf0659f0a499f9fe3886745e14350 18081987 2019-04-03 19:24:57 /a/20190403/19fbf0659f0a499f9fe3886745e14350.shtml

  在南京市迈皋桥地铁站附近的华电东路上,街边有一家不起眼的荀记修鞋缝补店,店里人来人往很是热闹,但走进店内却又十分安静,原来经营店铺的是一对聋哑人夫妇荀道新和崔绍英,虽无法开口交流,但缝补的手艺却被顾客所称道。

   

  店里,荀道新夫妻俩正忙碌着,一个修鞋、一个缝衣,配合得天衣无缝,来修鞋的刘阿姨把鞋子给荀道新一指,师傅立刻会意,开始修理,刘阿姨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她告诉记者,她不去别的修鞋铺,就喜欢来这里,稍微比划下夫妇俩就能明白,早就有了默契,“我经常到这里来修衣服,修修鞋比较多,修鞋,因为他这里的价格各方面态度都挺好的,挺诚信的,价格也很适中,像我今天这次就脱胶了以后,他给我粘一下就两块钱。有的远的地方都过来,有时候像人家有的年轻人,他们就晚上来的多,总的来说大家都蛮喜欢他们。”

  不多时,鞋子就修理完毕,两块钱,而缝个衣服、加个拉链也不过几块钱,那么夫妇俩为何定价如此便宜呢?夫妇俩的父亲荀先生介绍,他们一家91年搬到了南京,夫妇俩三个月苦练技术,摆起了修鞋摊,推着铁皮箱为居民们缝缝补补,到现在开了一家小店,因为不能说话,夫妇俩就决心用最低的价格提供最好的服务,也就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顾客,“现在成本比以前高了一些,所以修鞋子、换鞋底照理说价格也应该高一点,但他们不愿意,我们指挥不了,他自己坚持要保持这个价格,有的时候跟邻里街坊甚至不要钱。”

  每天6点多开门,工作到晚上8点多,专心修补顾客的衣物,用微笑迎接每一个走进店内的顾客,是夫妇俩循环往复的生活,两人的儿子也已踏上工作岗位,现在一家几口的小生活过得是有滋有味。
      记者了解到,华电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给他们提供了不少帮助,工作人员说:“目前,社区协助他们申请了残疾人生活护理补贴,夫妻俩平时也很热心公益活动,2017年,他们还主动参加了街道举办的一个残疾日活动,考虑到这对夫妇创业不容易,2017年,经过申请,栖霞区残联也肯定了他们的创业行为,2017年2018年为这对夫妇陆续发放了8000元远东身障人帮扶创业资金。”

  店外,马路边喧闹不停,店内,只有缝纫机和修鞋机不停运转的声音,聋哑夫妇在创业的道路上不畏艰苦,用双手构建了无声但却幸福的世界。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孙昕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