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防治在攻坚·263在行动"专项督查暗访 徐州新沂界沟村:小作坊私自生产 废气废水直排

2019年04月03日 19:06:0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有群众反映徐州的部分地区存在大气和水环境污染问题,对此,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立即派工作人员前去暗访。

【徐州新沂界沟村:小作坊私自生产 废气废水直排】

  江苏台记者李璇:“我现在在徐州新沂市的界沟村一家专门生产塑料颗粒的小作坊,它的原材料就是这些纸尿裤、卫生巾、塑料袋等白色垃圾,在经过粉碎之后,这些半成品就混合着污水,随意地露天堆放,而且在现场我们也没有发现任何的环保设施。”

  据了解,这些堆放的白色垃圾是进口的洋垃圾,早在2018年1月,国家就明令禁止进口洋垃圾。在当地政府的严厉整治下,原本几十家类似企业早已关闭。然而,这家企业不仅存活了下来,而且还非法排污。记者看到,厂区清洗池里奶白色的废水通过软管直接排放到厂区外的纳污塘,纳污塘并没有任何防渗漏措施,污染周边土壤。附近村民在塑料颗粒生产加工过程中,还闻到了恶臭气味。

  附近村民:“你闻那气味就呛鼻,都受不了,睡觉都能被呛醒。”

  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小作坊没有任何生产经营审批手续。一年前他们已经关停该厂,但不久前发现它又偷偷复工。再次下发停工令后,厂方并没有在限期内按要求关停整治。

  徐州新沂市合沟镇副镇长陈加腾:“我们责令他停止生产、转移设备、转移原料,限期他两个月。”记者:“现在是原样吧,跟上次比的话。”徐州新沂市合沟镇副镇长陈加腾:“和我们责令他停的时候差不多的。”

【徐州新沂新安街道:臭水塘污水粪便污染严重】

  随后暗访组又来到新沂市新安街道,发现一处水塘水质污染严重,黑水表面漂浮着白色污物,周围有三四根排污口,散养的家禽粪便直排,现场臭不可闻。

  附近居民:“这里生活用水、卫生间水都往里排的,你说能有好水吗。水一干,味道就出来了。”

  徐州新沂市新安街道副主任盛艳乐:“这个地方属于城乡结合部,目前这个地方还没有实行雨污分流,是个死水塘。”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 顾啸云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