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特产不是你想买就能买 海关违禁品名录了解一下

2019年04月03日 10:31:19 | 作者:周杨杨 无锡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dc846eddf5a44e69487fea7e2461b73 18074260 2019-04-03 10:31:19 /a/20190403/0dc846eddf5a44e69487fea7e2461b73.shtml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境外游越来越火爆,人们归来时总要带些当地特产,不过,在境外购物的过程中,如果携带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入境,就有可能涉嫌违法。

  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的国际、港澳台到达大厅,一批从台湾进境的旅客正在接受海关检查。无锡海关的工作人员在旅客的行李中,当场就查到了一包槟榔。这种未经加工的植物原料,就属于法律明令禁止的入境植物。无锡海关关员告诉记者,在从东南亚旅游回来的一些旅客里面,经常能查到很多濒危物种,特别是大象皮制品,还有大象骨一类的东西。 还有一些旅客会带一些砗磲,这些东西都是不允许带的。

  海关工作人员介绍,我国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缔约国,根据规定,象骨、象牙等制品属禁止入境的珍贵动物制品,除持有相关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象骨、象牙等,濒危物种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为非法,将被追究法律责任。但是,很多不知或明知却故意隐瞒的旅客,依旧私自夹带违禁物品入境。仅今年2月以来,无锡海关共查获违规携带濒危物种制品逾百起。其中鳄鱼皮制品达到50件,砗磲制品122件,象牙制品3件,红珊瑚制品1件。

  同时工作人员提醒,国外有些地方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其实属于违禁物品,无法进入国内。但是不法商家为了利益,会欺骗和蛊惑游客购买,此时游客要进一步查证,多加鉴别。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无锡台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