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躲西藏”的面包厂|荔枝解忧帮

2019年04月02日 21:58:4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为了排除安全隐患,南京市江宁区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排查,但是,当执法人员排查到一家面包企业的时候,发生了啼笑皆非的事情。

  3月25日,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江宁区东山街道高桥社区的南京海云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这家企业环境非常整洁,窗明几净,并且连生产用的配料都没有,但是这样的整洁却让检查人员感觉到了一丝异样。

  为了进一步排查,执法人员又检查了成品库,从表面来看并无异常,但是,搬开其中两摞面点框后,执法人员发现下面框里的面包没有标注生产日期。不仅如此,还有一摞更高的面点框里隐藏着更大的问题,检查当天的日期是3月25日,但打上的日期却是3月26日,面包“早产”了。对此,企业的现场负责人表示,这是因为“工人弄错了”。

  这家企业位于一栋厂房的4楼,执法人员决定再到5楼的楼顶去检查,这一检查,让大家大跌眼镜。首先,生产用的肉松就摆放在脏乱差的楼梯道里,而在上一层的楼梯口,还摆放着大量的面包,这些面包的生产日期也是3月26日,属于“早产”。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家企业之前就因为不规范生产,被媒体曝光过,他们也进行过严厉的处罚,没有想到这家企业只是变得更加警惕,依旧不法经营。

  接下来,执法人员又来到了电梯机房里,终于找到了生产面包用的配料,但是,果酱和果馅早就过了保质期,有的过期甚至超过半年多。执法人员两次准备检查负责人的卧室,都被拒绝了,里面究竟藏着什么猫腻呢?打开卧室门,里面的场景让执法人员吃了一惊,大量过期或者临近过期的面包被堆放在里面。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企业的仓库里有更换下的包装,但企业负责人并不承认有重新包装过期面包的行为,只是表示,他们将过期的面包扔到了垃圾桶里了。

  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东山分局副局长朱娴表示:“他是应该进行无害化处理的,不能随意丢弃在生活垃圾桶里的。”

  执法人员表示,这家企业为了应对执法大检查,不惜东躲西藏来迷惑执法人员,可惜还是暴露了狐狸尾巴。

  今天,记者从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得知,涉事的面包企业已经被关停整改,该企业也将面临严重的处罚。

  详情请关注今天晚上18点20分开始的《零距离》。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瑞 编辑/贝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