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在泰州泰兴调研长江经济带发展时强调 真抓实干全力攻坚 坚定不移推动共抓大保护要求落地见效

2019年03月29日 18:38:0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8日,省长吴政隆就推动江苏长江经济带发展前往泰兴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登高望远、真抓实干、全力攻坚,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地见效,努力走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子孙后代留下清洁美丽的长江。

  泰兴拥有24公里长江岸线,是非常宝贵的生态资源。吴政隆来到长江中路生态绿化工程项目现场和生态湿地绿色廊道,实地查看生态修复情况,并听取我省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吴政隆指出,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重新审视沿江区域生态生产生活空间,重新审视沿江化工园区布局、产业布局和岸线布局,下更大气力、更大决心,真正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以生态环境保护硬举措硬成效倒逼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紧盯《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污染治理工程以及排污口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一桩桩一件件抓整改抓落实。要强化岸线资源管理,加大对违法违规占用岸线和非法码头清理整治力度,为群众留出更多生态生活空间。要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围绕彻底根除长江污染隐患,围绕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对沿江化工园区、化工企业进行再梳理再研究,结合全省化工行业优化布局、转型升级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点面结合、纵深推进,尽快取得新突破,也为新动能发展创造更好条件。要顺应自然、综合施策,充分利用科学有效的环境修复措施,让沿江生态更优美,让更多群众享受到绿水青山。 

  吴政隆还来到沿江污染地块修复现场,实地了解修复措施、工作进度等情况以及修复中还存在哪些困难。他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和警示片曝光问题有几起就发生在泰兴,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醒、举一反三,切实增强共抓大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新发展理念融入血液、融入日常工作。要针对危废非法填埋等环境污染的长期性、隐蔽性、复杂性,遵循规律、标本兼治,特别是危废处置必须加强全生命周期监管,做到全程可追溯;要畅通群众举报和舆论监督等渠道,着力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齐心协力、苦干实干,让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

  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泰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