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商业创新样本“官宣”!听“创新达人”分享企业发展智慧

2019年03月29日 18:30:4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创新点燃高质量发展引擎的发展故事每天都在这片热土上上演。今天,长三角地区的“创新达人”相聚一堂,围绕创新这一议题携手“官宣”▽

  3月29日,长三角商业创新大会暨《长三角商业创新样本》发布会在江苏南京举行。近200位来自江浙沪等地的省市级行业协会和研究智库专家企业代表、及高校学者,共同分享“创新”喜悦。

  立足长三角创新格局,着眼全国经济发展大势,2018年3月,创新样本评选正式启动,并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作为重要指标,针对其中24家进行了专项调研、考察。历经近一年时间,最终有8家企业成功入选。

  会上,江苏省商业联合会会长潘宪生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浙江省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林环代表《样本》调研出版团队作《创新,引领时代》主题报告。浙江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浙江省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宝忠、上海市商业经济学会会长齐晓斋、江苏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薛茂云作为《样本》点评专家的代表发言,期待为高质量发展阶段下的模式创新企业、转型的行业龙头创新品牌提供战略性价值分析案例和模式创新样本,同时为现代商业领域提供参考学习典范。

  近年来,新业态、新模式和新产业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创新成为新商业的主题之一。无论是创业创新创优、争先领先率先的江苏精神,互信互利、平等协商的上海精神,还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都深深地篆刻在我们的商业理念中。《长三角商业创新样本》正诠释了长三角一体化新的商业变革的优秀案例。我们期待更多的院校、机构、企业参与到商业创新变革的时代大潮中,共同进步、协同互助,推动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演绎新时代新商业新文明,为中国新商业的发展再做贡献。

  如果没有智能手机的普及,电子商务还停留在pc端如果没有移动支付,网购也不可能发展的这么快。智慧城市智慧商圈智慧社区等智慧环境的形成,以及在新技术支撑下涌现的指纹支付刷脸支付等新的支付方式,为智慧零售的发展打下基础。未来,零售业转型发展的最首要最根本的方向是回归零售本身,智慧零售持续发展需要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主动适应消费升级需要,主动把握技术进步的机遇,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满意的服务

  样本企业的发展比较全面地总结了各种创新发展模式。推动长三角商业创新样本研究,是专家团队对新进企业创新发展经验高水平的总结,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会激励和带动更多的企业实现创新发展,并为当今国家经济建设和新经济的成长提供理论支持和榜样力量。《长三角商业创新样本》的发布也将为长三角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据了解,在评选出的创新样本中,无论是“赶上好时代、好行业”的圆通速递、从家居MALL走向生活MALL的红星美凯龙、以技术促进美好生活建设的途牛旅游网、以科技促进金融服务、实现共融共生的润和软件,还是顺应中国市场新需求,无论是从诊断到诊疗的迪安诊断或是提供妇幼保健与医疗“一条龙“服务的优艾贝,都是以前市场上并不存在的新类型;即使是改革开放初期出生的横店集团和金陵饭店集团,都是匹配近些年乃至未来市场需求的时代产物。

  探求经济全球化中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思路,寻觅新经济形势下的商业创新思维,期待有更多长三角企业不断淬炼,创造属于自己核心优势和发展道路,共同参与美好生活的创造与守护,在新时代改革大潮中勇立潮头。

  (荔枝新闻记者/秦玉婷 摄像/夏天 编辑/墨白 刘嘉 剪辑/王旖文 赵著彬 设计/陈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