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爱心募捐 圆了山里孩子的小小心愿

2019年03月28日 10:38:40 | 作者:糜梦逸 通讯员/雷浩然 谌红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660dfabe6c24d7eb26c7f366634a13f 17994804 2019-03-28 10:38:40 /a/20190328/8660dfabe6c24d7eb26c7f366634a13f.shtml

  云雾缭绕的简易篮球架下,一群可爱的山里孩子在奔跑。一张张记录云南山区孩子的明信片被摆在了南京林业大学灿若云霞的樱花下,由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带来的“樱援会”主题募捐活动吸引了许多游客的目光。

  一张这样的明信片,售价5元,所得善款全部转往南林大研支团对口地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拖布卡镇中心学校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师共青团农场学校。据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董瑞文同学介绍,这项活动由支教团发起组织,希望通过母校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募捐,满足当地孩子无法完成的小心愿。所得善款可以购买山里的孩子日思夜想的一个小书包、一套四大名著、一个简单的滑板,他们既可以收获小幸运,也有机会体会到来自远方的关爱与温暖。

  看到明信片上一个个可爱的山里孩子,游客们纷纷解囊买下明信片,献上一份爱心。董瑞文向记者展示了一份密密麻麻的募捐名单:“听说有一个云南的孩子想要一个滑板,一位叔叔就捐赠了160元,想为他买一个滑板。”

  “捐款者可以通过关注南林研支团微信公众号全程跟进分发过程,确保活动过程全程透明。”董瑞文说。“我相信年轻人的力量和热情。”前来观赏樱花的李爷爷说。他捐了50元,并和他的小孙子一起记录下了自己捐赠的善款。据悉,本次活动共收到善款2114元,将分别转往在云南和新疆的两所学校的支教研究生。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架起一座桥梁,连接南林和我们对口的支教小学,让更多的南林学子关注远方大山里的孩子,希望这些孩子能感受到外界的温暖,知道世界上有一群人在关心他们。”董瑞文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通讯员/雷浩然 谌红桃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