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京书展开启"悦读新时代" "图书+"跨界融合 解锁阅读新体验

2019年03月28日 19:30:1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期四天的2019南京书展今天在位于新庄的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一年一度的全民阅读盛会,今年的书展上会解锁哪些阅读"新姿势"?

  江苏台记者罗聪懿:今年南京书展分为7大展区,场馆面积达到15000平方米。不仅规模相比去年扩大了近50%,图书的品类也更加丰富多样。

  今年书展最大的亮点是特设了时代主题展区,围绕新中国成立和南京城市解放70周年这一主线,策划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带一路"、"大运河与江南文脉"、"共读南京"等专题板块,让人们在阅读中感受时代脉搏。作为南京推进文化惠民的超级活动,书展汇集了50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出版社,一网打尽全市"网红书店",为不同人群打造了多样阅读空间。

  南京市民告诉记者,就是如获至宝的感觉。来了以后很兴奋,因为各种类型的书都有。

  有的小朋友则说,会对一些历史书比较感兴趣,历史书总是会教我们做人。

  本届书展在"书"之外做了充分的业态延展,为市民打造了一场 "图书+"的阅读创意融合之旅。在现代出版展区,"一键成书"等印刷新玩法让定制化图书更加便捷有趣;江苏网络文学谷首次亮相书展,带来一系列近年来颇具影响力的图书IP,为图书产业注入活力;南京戏剧节也与南京书展强强联手,让观众成读者,读者变观众,让文化享受带来更多乐趣。

  南京戏剧节主办方表示,从看书产生到剧场看剧的欲望,到剧场看了优秀的作品到书店能够再去重新再有一个阅读的意愿,让南京阅读和剧场氛围能够有机结合。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罗聪懿 杨国 编辑:乔恩)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