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响应零距离!江苏“救援驿站”成功申请国家专利   

2019年03月26日 17:44:07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fd4a54120ab48dc8913e6e069335d34 17974199 2019-03-26 17:44:07 /a/20190326/1fd4a54120ab48dc8913e6e069335d34.shtml

  “高速公路主线救援驿站”是沪宁高速无锡段畅通示范路创建的重要节点性工作之一。近日,该驿站成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为后期大范围推广使用创造了条件。

  “高速公路主线救援驿站”主体采用GP20集装箱改造,再用钢管桩作基础固定,具有造价低、施工快和抗撞击等特点。驿站外观与周边路貌协调,加装了10余项主动防护装置。室内空调、卫生间、饮水设备等生活设施齐备,可为驻点人员提供舒适的值守环境。

  近年来,沪宁高速无锡段日均断面流量超15万辆,峰值流量高达21万辆,在易堵和事故多发路段加密应急救援驻点显得极为必要。高速公路主线救援驿站应运而生。它的设立能较好地发挥战略支点作用,进一步推进超大流量路段应急响应零距离。自投入使用以来,无锡段3座救援驿站共入驻应急救援人员756人次,完成救援1306起,超大流量路段10分钟到达率由之前的51.6%提升至80%,有效节约随车怠速驻点燃油费近10万元,应急救援司乘满意度提高到100%,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下一步,救援驿站将被打造成集功能化和模块化于一体的保畅救援设施,便于在超饱和流量、恶劣天气、重大事件等极端路况下,实现无锡段应急救援10分钟到达无盲区的目标。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