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当晾衣绳 老旧小区“蜘蛛网”问题亟待解决

2019年03月26日 15:14:21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4ff492e7eb0461fb5b5df6e36d5e3f4 17971722 2019-03-26 15:14:21 /a/20190326/14ff492e7eb0461fb5b5df6e36d5e3f4.shtml

  小区里越来越多纵横交错的线缆,活像一张巨大的"蜘蛛网",不但影响环境,居民还担心是不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经过时常常提心吊胆。

  电线乱如蜘蛛网 衣服鞋子往上挂

  今天(3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南京中央门附近的汽轮五村小区,这是建设于上个世纪80年代的老小区,住有200多户居民。2017年12月,这个小区完成了出新,不过居民们告诉记者,还存在一些安全隐患亟待解决。

  居民苏阿姨指着小区里的各种电线说:“衣服晒在电线上面,不出事不要紧,一出事就牵连着千家万户,失起火来怎么得了。”

  为清除安全隐患 社工上门做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的数十根电线纠缠在一起、非常凌乱,一些居民直接把衣服、鞋子挂在了电线上晾晒。电线负重容易老化,的确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记者立刻和社区孙敏主任取得联系,跟随孙主任一起上门,挨家挨户做居民的工作,劝他们能不能把衣服收起来。

  一位热心的居民主动从家里拿出了晾衣杆,帮忙把电线上的衣服、鞋子全部收起来,晾到了一楼的院子里。

  为了避免这种现象再次出现,社区主任孙敏表示:“首先将适当给居民进行提醒,上门对他进行教育,安全是第一。其次将联系相关部门,对电线进行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对线路排查整改 保障居民的安全

  除了衣服晾在电线上这个隐患之外,还有一些线缆缠绕在树枝上,对此,小区居民们也很担心。于是记者又来到了南京幕府山街道,把居民的诉求带到了这里。街道城管科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建小区的管道电缆布设都有统一设计,但是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比较薄弱,电话线、有线电视线、各大通信运营商的网线……各种线缆东拉西扯、错综复杂,形成了一张张"蜘蛛网",不仅影响美观,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下一步,街道将对老旧小区废弃的线缆进行拆除,不规范的予以整改。

  南京市鼓楼区幕府山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长陈海永介绍说:“针对部分树木可能遮挡线缆的问题,我们将对树木进行消险,保证树枝不要搭电缆,尽可能消除安全隐患。”

  公共安全无小事。专家表示,如果把衣服晾晒在电线上,线缆在风中长期负重摆动,容易将导线的绝缘层破坏,由此引发漏电或者火灾。所以,为了自身的人身安全,请大家千万不要再在线缆上晾衣服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