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樱花烂漫时 南林大樱花盛开灿若云霞!

2019年03月25日 11:07:16 | 作者:糜梦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0dd9b5a95c94152ba96be81df0c3ba5 17956737 2019-03-25 11:07:16 /a/20190325/90dd9b5a95c94152ba96be81df0c3ba5.shtml

  青桠枝柯间,红云欲满天。在不少南京人的眼中,南京林业大学校园中灿若云霞的樱花是金陵城报春的使者。根据校方公布的《赏花公告》,2019年南林樱花初放日在3月20日左右,盛花期在3月23日-31日。今天(3月25日)上午,南京林业大学215米的樱花大道两侧,近百株樱花一字排开,满树繁花织就云蒸霞蔚的浪漫风景。而樱花树下也是游人如梭,不少游客在此驻足、留影。

  落樱贴花,汉服起舞,学校汉服社的姑娘们在樱花树下翩翩舞蹈;一旁画画的同学,将这一幕跃然纸上;化学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则利用专业知识,制作出了手工樱花皂、樱花唇膏,义卖传爱。

  学校介绍,樱花开放期间,南京林业大学实行“五开放”,即:开放校园、开放课堂、开放校史馆、开放图书馆、开放食堂。其中的开放校园,也就是学校将“开门迎客”,并为赏樱游客提供交通疏导等服务;开放课堂,就是在3月23日、24日,学校将在林学楼1118报告厅举办四期市民课堂,邀请教授学者为赏樱游客讲述花艺、园艺、木艺、环境艺术等知识;开放校史馆,就是将在生物技术大楼十层,安排讲解员,为赏樱游客讲述百年老校的发展历程;开放图书馆,指的是对市民定时开放学校图书馆,由志愿者带领逛遍全馆;开放食堂,则是在樱花开放期间,学校全部食堂全部对赏樱游客开放,可以通过微信、云闪付等方式进行支付,学生食堂也将适时推出特色美食,让市民感受舌尖上的南林。

  为了让赏樱游客感受到百年学府的文化底蕴,以“生态文明•责任与使命”为主题的第三届生态文化节同步启动,70余项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与樱花一起扮靓南林校园。以“绿色科技创领未来”为主题的大学生绿色科技创新作品展也在学校逸夫科技实验楼展出,汇集了同学们近年来关于服务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的科技作品,可以说是生态和科创的结合。  

  万事俱备,静待花开。校方提醒,樱花开放时间和花期长短随天气变化会略有变动,可关注学校官方微博每日更新的“花情预报”,合理规划赏樱计划;同时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在饱览校园美景的同时,有序观赏、文明采风,不干扰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让文明赏花成为春日南林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通讯员/方彦蘅  摄影/蒋珂 丁凡倬 编辑/武秀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