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称特朗普不是由俄扶持起来的总统,这事是否就到此为止了|军情观察

2019年03月25日 16:53:14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9896e9f3ca625ecc7464d8 17960854 2019-03-25 16:53:14 /a/20190325/5c9896e9f3ca625ecc7464d8.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3月25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特朗普通俄门调查报告出炉,美国司法部称特朗普不是由俄罗斯扶持起来的美国总统,这事是否就到此为止了?】、【继伊朗和美国宣布战胜伊斯兰国之后,库尔德武装也宣布他们战胜了伊斯兰国,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究竟被谁打败了?】。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袁周副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美总统特朗普回应通俄门调查主要结论

  【背景介绍】来自新华社的消息,美国司法部长巴尔24号致信国会参众两院司法委员会两党领导人称,特别检察官米勒的调查没有发现总统特朗普及其竞选团队成员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私通俄罗斯合谋或协作干预美国总统的选举活动。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关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可能私通俄罗斯,在俄罗斯的支持和帮助下才当选的美国总统,这个调查最早是2017年美国情报部门所发起的,然后这起被称为通俄门的风波愈演愈烈,特朗普的幕僚和总统竞选团队有多人在调查过程中因为作伪证等原因被起诉,这美国情报部门在特朗普都当上总统以后怎么会炮制出了这么一个爆炸性的话题呢?您了解到的情况有哪些?

  通俄门事件在美国可以说是路人皆知的政治事件,它主要指的是特朗普及其竞选团队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与俄罗斯合谋最终赢得了美国总统大选。 2017年美国联邦大陪审团授权特别检察官穆勒主持了通俄门的调查。整个调查主要围绕三个方面的问题展开:第一,特朗普是否与俄罗斯等外国势力勾结来赢得2016年的大选。第二,特朗普是否有碍于司法公正的行为,比如说他解雇了FBI的前局长科米,是否是为了阻止对通俄门事件的调查掩盖真相。第三,特朗普是否利用他的职务之便与俄罗斯私下勾兑,通过私下的交易来获取巨额的财富。这三大问题任何一项措施对特朗普而言都是致命的打击,特朗普几乎可以肯定会因此而下台。通俄门事件也会由此成为继水门事件之后,美国政坛最大的一桩政治丑闻。美国情报部门之所以不遗余力地去调查特朗普是否通俄,实际上反映了特朗普和美国情报部门之间的不和。

  特朗普和美国情报部门之间的恩怨可以说由来已久,特朗普在其竞选期间就发表过对美国情报部门不满的言论,他是对美国情报部门所提供的情报持怀疑论的,上任之后他又拒绝了美国情报部门有关要对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进行评估调查的这种建议,从而使他和美国情报部门之间的关系雪上加霜。而美国情报部门一直以来对特朗普的反建制的一些做法也是持反对态度的,比如说特朗普说要在美墨边界上修建边界墙来阻止拉美移民进入美国,但是美国情报部门给出的结论却是来自拉美的非法移民并没有威胁到美国的安全,明显是和特朗普唱反调。再比如在伊朗问题上,美国情报部门给出的报告指出伊朗正在遵守伊核协议,但是特朗普却要对伊朗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两者的不和可以说溢于言表,而正是因为这种长期水火不容的原因,所以美国情报部门在通俄门这件事情上才会穷追不舍,大有要把这位美国总统搞下台的假设。


资料图:叙利亚持续肃清极端组织残余势力 IS武装分子携亲属撤离

  【背景介绍】由库尔德人领导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宣布,他们战胜了叙利亚最后残余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叙利亚已经没有任何地盘存在了,在此之前伊朗、伊拉克和美国都曾经宣布自己战胜了伊斯兰国,并且清缴了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地盘,这次库尔德人武装的声明不禁让人感到疑惑,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究竟是被谁打败了,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伊朗、伊拉克、美国、叙利亚以及现在的库尔德人武装都先后发表过声明说自己战胜了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为什么这些国家和武装组织先后都做出这样的声明,但是却一次次看着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被其他的国家或组织宣布又再一次战胜,这不是打自己的脸吗?

  叙利亚目前只有在北部地区,还有一个地方没有被叙利亚政府军所收复,就是伊德利卜省,这个地方大部分地区是被美国的支持者叫叙利亚自由军等一些反对派武装所控制的。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它又控制着伊德利卜省东南部的一小部分地区,所以这块大部分是被叙利亚自由军控制,一小块地盘是被伊斯兰国控制。当最后的一块由伊斯兰国控制的地盘被解放之后,由美国所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很快就宣布是他们消灭的伊斯兰国组织。这个说法从面上看好像是成立的,的确是美国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把他们消灭了,但是这里有几个问题:第一,你把它消灭掉了,不等于说所有的极端势力都被叙利亚自由军消灭,或者被俘虏,很大一部分已经跑了,这块可能是叙利亚自由军拿下来了,但不等于是打下来的。

  第二,之所以把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还有支持阵线这些极端势力压缩到伊德利卜省,离不开叙利亚政府军所起的重要的作用。叙利亚政府军在俄罗斯、伊朗的支持下,逐步收缩对它们的包围圈,最终把他们押到伊德利卜省这块地方。如果不是顾忌土耳其,叙利亚政府军很有可能一鼓作气拿下这块最后的地盘,所以从这个角度来分析,并不是说叙利亚自由军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为什么各方争相来表态,说是自己打败了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我觉得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以这样的说法来表明自己是站在一个道义的高点,而对手是在一个低点,所以这里头无论是伊朗、伊拉克还是叙利亚自由军,以及叙利亚政府军都宣称自己发挥了重要作用,赶跑了或打败了IS,就是要表明自己是代表正义的。

  第二,要对未来的和平进程有一些制定。既然全部收复了,下一步就是要选举、评定家园的重建,各方都要有自己的一方势力,有自己的一席之地,现在高调地宣布就是为未来在进行布局。

  第三,如果说未来这个地方重新洗牌,比如出现了相互攻击的事件,作为打败IS武装分子的一方,遭到别人的攻击,就意味着对方是和极端势力沆瀣一气,是对正义力量在进行攻击,在这种背景下,伊朗、伊拉克、叙利亚自由军,还有叙利亚政府军都表明是自己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对歼灭IS武装分子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但是我认为这一切都不靠谱,真正靠谱的是叙利亚政府军,在有关方面的支持之下,比如俄罗斯、伊朗,在他们的支持之下,把IS武装赶回到伊德利卜省,后来在叙利亚自由军针对IS武装分子的打压当中,很有可能他们撤离了,而并不是被完全消灭。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