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防“危”杜渐 快乐成长

2019年03月25日 19:21:2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5日是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关爱生命、快乐成长",我省各地中小学积极开展了形式丰富多样的安全教育,将安全意识深植孩子们心中。 

  今天上午,南师附中新城小学的同学们走进了南京建邺公安分局,通过丰富的案例学习如何避免校园暴力发生,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南京公安局建邺分局沙洲派出所社区民警汪滢滢:“我们首先要向家长和老师反映,如果情况严重的话还要及时报警,拨打110报警。”

  常州的小学生们穿上特制的交警服装,在学校周边执勤站岗,体验小小交警的感觉。盐城滨海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生动形象的事例、图片,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安全用电。在泰州、无锡江阴等地,江苏海事部门将水上安全知识送进校园,该活动至今已开展200余次。

  江阴海事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张多鹏:“旨在通过我们教会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接着带动全社会关注水上交通安全。”

  信息化时代,社交媒体已成为青少年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网络诈骗受害者中包含了不少未成年人。南通、徐州、宿迁沭阳等地学校围绕信息安全开展了多项主题活动,提高孩子们对网络黄赌毒信息、不良网络游戏等危害性的认识,呼吁通过平台监管、家长监督、老师引导、孩子自制打造立体安全网。

  宿迁沭阳县悦来九年制学校学生邱瑞:“我们知道网上还是有不少不良信息的,应该远离它,做到遵纪守法、好好学习,有空余时间可以选择健康向上的娱乐休闲活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元 周忱 陈晓风   常州台 滨海台 泰州台 江阴台 沭阳台 南通台 徐州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