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预赛-国奥8-0菲律宾2连胜 多点开花张玉宁建功

2019年03月24日 18:21:11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U-23亚洲杯预选赛(奥预赛第一阶段)J组第2轮的较量,中国国奥面对菲律宾国奥。上半场比赛,单欢欢、胡靖航(2球)、黄聪和林良铭4将建功;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张玉宁梅开二度,加上单欢欢梅开二度,最终中国国奥8-0大胜菲律宾,取得2连胜。

  末轮,中国国奥将对阵东道主马来西亚,这将是决定小组头名的关键战役。

  比赛焦点

  2连胜,末轮pk大马定头名:轻轻松松战胜菲律宾之后,中国国奥取得2连胜,如果菲律宾接下来战胜老挝,但只要中国队拥有净胜球优势,末轮不败即可头名直接晋级。

  轮换出战,中国仍轻取菲律宾:相比首场和老挝的较量,本场比赛希丁克对首发进行了5个人员的调整,不过面对实力一般的菲律宾,中国队还是取得大胜,刷够了净胜球。

  精彩回放

  第2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严鼎皓开出角球制造了菲律宾禁区内的混乱,但反抢后右路传中,后点的李扬处在越位位置拿球,中国队的这波进攻戛然而止。

  第4分钟,中国队右路斜传球送到禁区,林良铭插上头球攻门,但未能形成威胁,菲律宾门将轻松将球没收。

  第5分钟,童磊右路晃开防守,杀入禁区后直接将球吊到门前,菲律宾门将出击将球没收。

  第8分钟,严鼎皓左路拿球,菲律宾后卫将球直接破坏出底线,随后林良铭将角球送到门前,但菲律宾后卫抢到第一点解围,右路的黄聪得球后晃开防守传中,胡靖航胸部停球,侧身凌空抽射,但这脚未能打上力量,被对手门将轻松没收。

胡靖航打门

  第10分钟,姚道刚左路面对2名菲律宾防守球员,强行突破到底线附近后传中,单欢欢后点同样在2名防守球员的夹击下跃起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皮球顶向远角,菲律宾门将只能望球兴叹,中国队打破僵局,1-0,单欢欢连续2场比赛有所斩获。

单欢欢进球

  第14分钟,中国队禁区前沿的第一脚直塞被断,但反抢后由严鼎皓再次直塞禁区,胡靖航拿球后晃开防守,小角度射门得手,将比分扩大为2-0。

胡靖航破门

  第18分钟,菲律宾队获得第一次射门机会,但加约索的远射没有力量,而且角度又正,被陈威轻松没收。

  第19分钟,中国队的长距离直传找到严鼎皓,严鼎皓拿球直塞禁区,菲律宾2名后卫完全将黄聪漏掉,黄聪小角度的射门虽然被菲律宾门将阿宋挡了一下,但仍然难阻皮球入网,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3-0。

黄聪进球

  第22分钟,中国队右路的传中找到单欢欢,单欢欢伸腿将球一挡,挡到了林良铭的面前,林良铭拿球晃开3名后卫,随后的爆射角度太正,被菲律宾门将将球没收。

林良铭打门

  第25分钟,中国队右路直塞禁区,单欢欢前插顺势侧身抽射,这次射门造成菲律宾门将阿宋扑救脱手,但后点中国队包抄补射的球员稍慢,错失补射空门的机会。

  第29分钟,中国队掷出右路界外球,童磊和胡靖航打出踢墙配合,胡靖航底线附近倒三角传中,林良铭包抄到位抽射得手,比分变为4-0。

林良铭破门

  第35分钟,严鼎皓的左路传中,被菲律宾后卫破坏出底线,随后严鼎皓开出角球,但被对手抢到第一点解围,外围的童磊得球直接将球吊入禁区,吴伟插上形成单刀面对菲律宾门将,但调整不顺,最后的射门被门将用膝盖挡出。

  吴伟打门

  第37分钟,胡靖航禁区前沿拿球,调整两步后尝试了一脚远射,但稍稍偏出右侧立柱,随后中国队的进攻又来,严鼎皓禁区前沿接球转身,但抽射还是未能命中目标。

  第39分钟,严鼎皓禁区前沿直塞,单欢欢和林良铭双鬼拍门,单欢欢将球漏给林良铭,林良铭扣开1名后卫后射门,但这次菲律宾门将阿宋的扑救,让中国队的进攻无功而返。

  第42分钟,菲律宾回传球出现失误,被林良铭拦截得手,林良铭左路晃开防守,将球分给禁区内的胡靖航,见对手后卫没有上前紧逼,胡靖航一脚弧线球兜向远角,梅开二度后将比分扩大为5-0。

  随后的上半场比赛,中国队未能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带着5-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第47分钟,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张玉宁,禁区内接球转身,闪开射门角度后即是一脚抽射,但皮球直接打向了看台。

  第49分钟,单欢欢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右路的童磊,童磊弧线球传中找到张玉宁,张玉宁背对球门头球后蹭,菲律宾门将扑救不及,皮球钻入远角,比分变为6-0。

  第62分钟,中国队获得右侧角球机会,严鼎皓主罚的角球,直接找到张玉宁的头顶,不过张玉宁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相比上半场比赛,下半场双方的较量较为沉闷,中国队迟迟未能找到破门良机。第72分钟,中国队的长传球送到禁区,张玉宁抢到落点头球攻门,但没有形成威胁。

  第74分钟,童磊和李扬在右路做出精妙配合,李扬插上底线附近传中,但被菲律宾后卫将球挡出底线,随后黄聪开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第76分钟,朱辰杰杀到前场逼得角球机会,中国队将角球送到门前,单欢欢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砸在横梁上,随后菲律宾后卫赶紧出脚解围,中国队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

  第77分钟,李扬直塞,张玉宁禁区前沿将球做给单欢欢,单欢欢卸球形成单刀面对菲律宾门将,最后的推射打在立柱内侧入网,中国队终于再度改写比分,7-0。

  第80分钟,童磊右路传中送到后点,单欢欢近距离的头球攻门正中对手门将下怀,错失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

  比赛的最后阶段,中国队未能继续刷净胜球,最终以8-0战胜菲律宾,迎来2连胜,末轮将与东道主马来西亚争夺头名出线权。

  中国国奥出场阵容

  门将:1-陈威;

  后卫:15-姚道刚、5-李扬、4-蒋圣龙(第58分钟 14-朱辰杰)、2-童磊;

  中场:6-吴伟、21-严鼎皓(第68分钟 17-杨立瑜)、18-黄聪;

  前锋:7-林良铭、23-单欢欢、10-胡靖航(第46分钟 9-张玉宁)

  菲律宾国奥出场阵容

  门将:1-阿宋;

  后卫:4-埃巴雷(第60分钟 15-巴吉奥)、12-克拉里诺、13-桑齐扬科、21-格里尔松、22-哈尔韦斯;

  中场:7-林博(第59分钟 17-马格达托)、8-波尔龙根、10-德布吕克、19-萨维德拉;

  前锋:11-加约索

  (扎库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