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公布联邦储备银行2018年财务情况:总资产约4.1万亿美元

2019年03月23日 03:29: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联储22日公布联邦储备银行2018年年度综合财务报表。截至2018年12月31日,联邦储备银行总资产约4.1万亿美元,比上一年减少3921亿美元。

  美国联邦储备系统由位于华盛顿特区的联邦储备委员会和12家分布全国主要城市的地区性的联邦储备银行组成,负责履行美国的中央银行的职责,联邦储备委员会是其核心管理机构。报表显示,联邦储备银行资产主要包括约4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以及通过公开市场操作获得的机构债务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2018年,联邦储备银行的资产收益约为631亿美元,比2017年减少176亿美元。按照2018年的《两党预算法案》和《经济增长、放松监管和消费者保护法案》的要求,联邦储备银行的资本盈余总额应减少到68亿美元。为此,联邦储备银行在2018年向美国财政部提供了653亿美元的款项,其中包括两笔总额约为32亿美元的一次性付款。

  2018年,联邦储备银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获得证券的利息收入总计1123亿美元,比上一年减少13亿美元。年内存款机构存款准备金利息支出为385亿美元,比上年增加126亿美元。根据回购协议出售的证券利息支出为46亿美元,比上一年增加12亿美元。联邦储备银行的运营支出为70亿美元,其中20亿美元用于联邦储备委员会开销、货币成本和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的运营支出。

  美联储2017年10月启动缩减自身资产负债表规模(“缩表”),每月将一定数额的到期美国国债本金、机构债务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本金抽出市场,不进行再投资。在日前举行的货币政策例会上,美联储决定从今年5月起减缓“缩表”步调,并于今年9月停止“缩表”。

  美联储当天还公布了12家地区性联邦储备银行和联邦储备委员会各自的财务报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