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二维码可以提高蚂蚁花呗额度?别信!小心背后有诈!

2019年03月22日 16:48:52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3964b01f2634e5eb8db53570fa5ccfa 17931439 2019-03-22 16:48:52 /a/20190322/b3964b01f2634e5eb8db53570fa5ccfa.shtml

  如果有人跟你说,你只需要扫码支付一定的费用,就可以提高借贷额度,你可千万别信!最近,常州警方破获了多起“二维码诈骗案”。

  周某是常州一家通信公司的小承包商,由于资金紧张,就想着希望提高蚂蚁借呗额度来缓解资金问题。去年6月初的一天,他在微信朋友圈里添加了一个微信号,对方称,只要他支付一定的费用,就可以帮他快速提高蚂蚁借呗额度。

  受害人周某说:“当时介绍他们公司,是支付宝的附属公司,专门为支付宝往外放钱的,帮别人提供蚂蚁借呗的额度。”双方经过商量,周某决定将蚂蚁借呗额度由原来的5万元提高到20万元。以为3000块钱打过去,就能够马上实现额度提高。其实,周某不知道的是,他这才是落入骗子陷阱的开始。随后,对方又以要还款财力证明、保证金等种种理由,陆陆续续要求周某又支付了28000元。

  谁知最后,对方竟然和他说,由于公司内部原因,他的蚂蚁借呗额度审批不下来,但是可以退钱,不过,退钱之前,还要他再扫码支付5000元保证金。后期会连同之前的31000元一起退还给他。到这时,周某才缓过劲来,上当了!

  案发后,常州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根据研判线索,民警赶赴广东深圳、湖南郴州,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钟某斌、黄某永等人。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专门在QQ群、微信群、网络论坛上发布虚假广告:比如虚构“低价手机”、“提高蚂蚁花呗额度”等理由,诱骗受害人扫码付款。

  最终,历经多个月侦查,警方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共计54名,串并山东、安徽、广东等20余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案件500余起,涉案总价值600余万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冯珂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