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求名校只求离家近,考研高分女学霸为何这样选?

2019年03月22日 16:32:59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9bdcdcc54cc4ed3b72cc74c1b4deed8 17931253 2019-03-22 16:32:59 /a/20190322/49bdcdcc54cc4ed3b72cc74c1b4deed8.shtml

  日前,2019年考研国家线公布,江苏理工学院数理学院的唐悦考了431分,为该院历年来的考研最高分。可是好成绩却不求好学校,大家发现唐悦这次报考的,并不是大家眼中的名校,而是家乡南通的一所大学。

  在江苏理工学院,记者见到了唐悦,这几天她还是依旧早早地去教室复习,准备迎接考研复试。复习结束,唐悦会跟生病的妈妈视频一下。视频中,唐悦问了妈妈去医院做血常规的情况。

  2017年11月,唐悦的妈妈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5型),从那时起,了解白血病相关资料,成了唐悦学习的一部分。虽然一直在学校复习、准备考研,但是她对妈妈的病情非常关注,对饮食起居也细致入微。“早饭吃了两个芋头,吃了芋头长球蛋白。”

  回想备战考研冲刺的阶段,也是妈妈病情治疗最为关键的时刻。由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骨髓配型,而自己和母亲骨髓配型为半相合,符合移植条件。去年7月10号,唐悦被推进手术室。“没有犹豫过,也没想太多,能挽救她的生命就可以了。用我的骨髓其实也蛮开心的,做完手术之后,心里踏实一点,全力以赴去冲刺。”唐悦回忆道。

  考研成绩出来后,算是给她和她的家庭带来了久违的好消息。唐悦告诉记者,走出考研考场的那一刻,她忍不住哭了起来,随后发了一条朋友圈:谢谢那个坚持下来的自己。

  唐悦是大家眼中的“女学霸”,大学期间四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大家眼中完全有实力冲刺心仪学校的女学霸。但是,她最后还是选择了离家最近的学校。“这关键的几年,希望能更多地陪在她身边。以前可能觉得,考研就是要证明自己,现在觉得只要她好好的就够了。”

  对于唐悦的选择,她的家人、同学、老师都很支持,并且一直给她加油、鼓劲。江苏理工学院数理学院学工办主任黄海表示,孝心是传统文化的核心。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心不仅是物质层面的给予,更是精神上的陪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汤琤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