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不可负!这些人气赏花地你都知道吗?

2019年03月20日 14:19:42 | 作者:李璇 /江苏新闻广播 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a5b13d8dfef4d5dab186656ecb56625 17903369 2019-03-20 14:19:42 /a/20190320/ca5b13d8dfef4d5dab186656ecb56625.shtml

  三月中旬开始,全国进入“赏花时间”,赏花游搜索量爆发增长。近日,一份《2019国内赏花游人气报告》显示,今年国内赏花游价格“亲民”,人均费用约1000元人民币,性价比和人气远超国外。

  热门赏花线路订单增长翻倍,武大、婺源、林芝一位难求

  三四月份正是国内赏花游的好时节。随着天气转暖,长江以南地区开始进入花期,云南、广西、上海、江西、安徽、湖南、湖北等多地的油菜花、桃花、樱花相继绽放。据统计,旅游平台近期以油菜花、桃花、樱花为关键字的搜索量环比增长超过300%。

  据了解,江西婺源油菜花已进入盛开期,篁岭景区迎来万人赏花团;近日武大的樱花初绽,武大党委宣传部发布了管理通告,表示今年将继续通过实名预约的方式限制人流;林芝桃花节即将开幕,西藏游一票难求旅行社甚至只能推迟收客。随着各地花讯更新,国内赏花旅游进入旺季。

  根据3月上旬到清明节前后的赏花游线路搜索、预订、出行数据统计显示,国内人气上升最快的热门赏花地有:江西婺源、无锡鼋头渚、北京玉渊潭、西藏林芝、云南罗平、河南洛阳、贵州金海、桂林园博园、西安青龙寺、香格里拉普达措。


桃花岛上看郁金香 江苏赏花好景有不少
江苏桃花岛上看郁金香 江苏赏花好景有不少

      桃花岛上赏郁金香 江苏赏花好地方真不少

  春风十里,不如一树桃花开。记者了解到,第七届江苏省常州市圩墩文化节暨桃花花会将于本月23日正式开幕。圩墩遗址公园位于常州的东南郊,公园里花草树木环绕湖泊,春天尤以“桃花岛”吸引大批赏花团前来。今年活动主题为“花满圩墩 追梦经开——寻找心中的桃花源”。目前,公园拥有观赏桃1000多株,43个品种涵盖六大品系,在常武地区种类最全,数量最多。



  记者看到,园内桃花开放了三成左右。常州圩墩遗址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夏芳芳告诉记者,最佳观赏期就在桃花花会期间。“今年公园新增了赏花二维码,在观赏时,市民只要扫一扫花丛中的二维码,就可以听到一段桃花的音频介绍,方便大家更加直观地赏花识花。” 夏芳芳说。

       作为每年桃花节上的“抢镜王”,郁金香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总数达2万余株,共有金色岁月、阿帕尔顿、美丽阿波罗、白雪公主、杏色印记、琳马克、小黑人、塞纳达蓝等9个品种。今年公园特意送上一份赏花宝典,内藏公园寻芳路线,带你每周看花不重样,方便市民择花而行,与花相遇在“对”的时间。“你最爱看郁金香,那么你可以查看赏花宝典,看看郁金香什么时候盛开最美。” 夏芳芳告诉记者。据悉,整个圩墩文化节历时十六天,将一直持续到47号。

       消费需求升级,林芝深度赏花、杭黄高铁连游产品受追捧

  在国内赏花线路中西藏最受瞩目,游客量爆棚。3月29日,林芝桃花节将正式开幕,“林芝+大峡谷+鲁朗+古乡湖+波密+米林6日5晚跟团游”创新线路销售火爆。据业内人士介绍,随着林芝目的地交通运力的提升,游客对林芝一地深度游的需求逐渐增加。

  今年赏花的又一特色是高铁连游多地赏花。杭黄高铁的开通助力长三角一带的春游旅客周末踏青赏花。得益于高铁开通,增补了高铁沿线居民的交通出行方式,使这些地区的游客更方便快捷直达赏花踏青的华东地区。

  例如“南京+扬州+兴化+无锡的4日跟团游”线路,在一次出行中体验长三角最具特色的赏花景点:扬州瘦西湖琼花、无锡鼋头渚樱花、兴化千垛油菜花、牛首山桃花,多种花样融合在一条产品中。

  500多景区优惠,国内赏樱价格只需日本游五分之一 

  相比出境赏花,国内赏樱目的地风光毫不逊色,价格却相当“亲民”。 数据显示,清明节前后,国内超过500家知名踏青赏花景区推出了折扣门票,还有亲子票、多人免儿童票等活动。国内赏花游平均费用在1000多元,相当于日本游价格的五分之一。不少热门线路的价格都只在500元以内。从3月的预订看,国内人气赏樱地为:武汉大学、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南京明孝陵、上海顾村公园等。 

  每年赏花季,国内各景区也不免出现翻栏爬树、攀枝折花、踩踏草坪、人工制造“花瓣雨”、编织花环头上戴等不文明的行为。在此提醒大家在尽兴游玩的同时,也要文明赏花、自觉爱护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江苏新闻广播/汤琤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