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怎么学才有趣?小学老师邀请学生设计教材卡通形象

2019年03月20日 16:56:26 | 作者:姜豪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4997acd3306485b9a174d6f0045f9de 17906336 2019-03-20 16:56:26 /a/20190320/64997acd3306485b9a174d6f0045f9de.shtml

  枯燥的数学算式以及加减乘除号,如何让学生对它们产生亲近感,变得爱学习?最近,南京芳草园小学正在编写一套数学校本教材,除了参与编写的数学老师外,全校学生也有机会成为主创人员,孩子们可以把自己喜欢的卡通形象设计进书本里面。

  “大家好,我是聪明绝顶的顶呱呱,加减乘除我都行,口算计算争第一!”3月20日中午12点30分,一场热闹的创意展示正在南京市芳草园小学举行。果宝家族、文具萌宝、麦斯小队,能豆豆娃,今年寒假期间,南京芳草园小学向全校学生发出数学卡通形象的征集令之后,收到了近千件作品,其中有13件作品脱颖而出。今天的创意展示现场,学生们扮演成设计的卡通形象,进行角逐。

  二年级的李艾洋为她的“运算符号五姐弟”每个人都取了一个名字:加号是大姐,叫佳佳;减号是二哥,叫健健;最小的兄弟是等号,叫等等。不仅如此,每个符号姐弟还都有不同的个性:加号着急,等号磨叽。设计者、南京芳草园小学二年级学生李艾洋说:“ 两个数相加总是很快,所以加号姐姐性子很急,而等号天生喜欢迟到,再加上等号有时候也需要思考一下,所以等等有时候很磨叽。”

  还有同学把手边的文具设计成了数学卡通形象,有聪明笔、淘气擦、调皮尺。学生们觉得“把数学符号设计成有趣的形象,这样学习可能更加活跃一点。”南京市芳草园小学数学老师张缅 说:“我们希望孩子们能有机会自己编写喜欢的课程,他们才是课堂的主体,学自己喜欢的知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