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气!南京一车主强行加塞致事故还拒赔 怎么办?(视频)

2019年03月18日 13:46:27 | 作者:晓东 彭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dbbfd0bf11a46168fb52adf159fadba 17878933 2019-03-18 13:46:27 /a/20190318/fdbbfd0bf11a46168fb52adf159fadba.shtml

  3月6号早上8点半,车主薛先生驾车沿定淮门大街进入南京扬子江隧道,就在离入口还有几米的地方,遇到一辆轿车加塞,来看薛先生的行车记录仪视频。

   

  (视频由薛先生提供)

  薛先生说,见对方加塞,自己一脚刹车停了下来让行。但就在对方通过的时候,后轮刮蹭到了自己的保险杠,薛先生的车身随之一阵晃动。但此后对方并没有停车,而是继续前行。薛先生一路尾行近4公里,至安全路段才将对方逼停。

  下车的是一位女车主,一番理论过后,对方提出给薛先生300元私了,薛先生没有接受,提出报警解决。3月11日,南京交警五大队民警出具了事故责任认定书,对方车主全责。

  (图片由薛先生提供)

  经修理厂评估,薛先生车损大概在600元。然而在联系对方保险公司理赔时,薛先生却被告知,对方车主并没有保险。薛先生提出希望对方配合,但该女子只撂下一句“车不是自己的”,就匆匆将电话挂断。之后他又多次联系对方,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理赔的事情悬而未决,薛先生无奈向江苏新闻广播《晓东有话要说》来求助。在主持人的建议下,薛先生联系了自己的保险公司,顺利申请到了“代位赔偿”。

  而节目播出过程中,不少眼尖的网友指出,事故中对方车主有压实线变道的驾驶行为。目前,节目组已经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南京交警五大队。后续调查处理进展,我们将持续跟进。

  出了事故碰到“老赖”怎么办?一招“代位赔偿”保证自己利益

  “老赖”是大家都极其讨厌和害怕碰到的一种人。现如今不少司机碰到事故,怕的不是自己全责,而且别人全责,却还要自己付钱。面对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在这里教大家一招,车险里面一种权益叫做“代位赔偿”。

  “代位赔偿”是什么?

  代位赔偿又称为代位追偿,是指被保险物品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由第三者责任造成的损失,保险人(保险公司)向被保险人(车主)履行损失赔偿责任后,保险人(保险公司)有权在其已经赔付金额的限度内取得被保险人(车主)在该项损失中向第三责任方要求赔偿的权利。保险人(保险公司)取得该项权利后,即可取代被保险人(车主)的地位向第三责任方索赔。

  简单来说,就是你把自己债权转移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先帮你修车,省去你这段时间的经济损失和讨债的时间。事后,由保险公司去向“老赖”讨债。有了这项权利,车主不用害怕被老赖越拖越长,从而影响到自己的生活。

  以下4种情况适用于代位赔偿:

  1、对方车主短时间内无法全部赔付维修费

  如果你开的是辆豪车,而对方又没有很好的经济能力,只买了交强险或者商业险面额太小,短时间内无法全部赔付维修费用时,这时被害车主就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代位赔偿。自己的车先修理起来,让保险公司全权与对方沟通。

  2、对方车主拒绝承认事故责任

  有一些老赖对交警的判责不以为然,会向上一级公安提出复核申请。这个时候车主往往比较为难,觉得麻烦想放弃赔偿,老赖已经占据了主动权。其实,没必要放弃,车主可以第一时间提出代位赔偿,让自己从事故当中脱身。

  3、对方车主恶意拖延赔偿

  这种老赖恐怕是车主碰到最多的,一开始什么都说得好好的,责任也承认了,签字也签好了。可到事后,他就是以各种理由不打款。这种时候,车主无需和他多讲,直接找保险公司让他们去处理。

  4、对方车主事故逃逸

  这种情况往往发生在大型事故中,老赖由于害怕担责坐牢,对受害方没有及时帮助,直接逃逸的不在少数。这时被保险人和保险人的直系家属,只要能记下对方车牌号,或者通过监控找到,就能申请代位赔偿。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航 晓东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