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做“熊家长”,孩子们太“遭罪”!

2019年03月18日 16:11:58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61ffd6653814d02878c131f17f2b6f4 17881486 2019-03-18 16:11:58 /a/20190318/961ffd6653814d02878c131f17f2b6f4.shtml

  进入三月,天气回暖,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出游,随之发生的儿童走失、摔倒等意外也逐渐增多。其中绝大部分都是由于家长没有时刻关注孩子造成的。地铁警方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们:携年幼孩子出行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孩子始终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不要做粗心大意的“熊家长”。

  放养2岁娃 结果一头摔倒在扶梯上

  3月13日中午12时,地铁S7号线溧水线巡逻辅警小高在执勤时发现一个妈妈带着一个两三岁的女孩,女孩独自在前面奔向扶梯口。小高感觉不对,立刻紧跟上前,只见女孩在爬上两截台阶后向后翻倒滚下。辅警立刻和其母亲一起上前将孩子抱起安慰,随后叮嘱该女士:孩子年幼,千万不能让其“放养”去独自乘坐扶梯。

  家长没注意 2岁孩子跑丢了

  3月9日下午两点,一对年轻夫妻向地铁二号线民警报警称自己2岁的孩子跑丢了。经询问,大约半小时前,顽皮的孩子自己在人流中向前跑去,家长没在意,等发现孩子不见时为时已晚。民警立刻调取辖区监控,发现孩子从新街口站8号口出站了,随后警方联系站外商场的服务总台共同寻找。幸好,孩子很快就在淮海路沃尔玛超市旁的警务站被找到。父母紧紧抱着孩子,想起新街口人流复杂、车流湍急,不由连连后怕。

  带着两个娃 顾此失彼丢了一个

  3月16日下午两点多,一个14岁男孩在地铁一号线珠江路站向执勤民警求助,称自己当天和父亲、妹妹一起从溧阳到南京看望爷爷。但在南京站乘坐地铁时,父亲顾此失彼,带着妹妹上车了,把他给落在了站台上。由于不清楚爷爷家的具体住址,只知道在珠江路附近,于是便来到珠江路求助。民警根据孩子提供的母亲电话联系上其家人,很快父亲赶到将孩子领走。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