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螺 赛过鹅 吃螺蛳的好季节来啦

2019年03月18日 21:13:10 | 作者:任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8f9836f3ca625ecc744562 17884741 2019-03-18 21:13:10 /a/20190318/5c8f9836f3ca625ecc744562.shtml

  今天(3月18日)中午,荔枝新闻网友在南京市溧水区石臼湖边看见渔民正在船上用网兜收获螺蛳。

  “清明螺,赛过鹅。”眼下正是吃螺蛳的好季节。“螺蛳每斤3元,要不要买点?”李大姐热情地推销她今天才趟的螺蛳。 “这些天螺蛳大量上市,卖得很不错,每天能卖到1000斤左右,趟到的螺蛳一般当天就卖光了,保证螺蛳新鲜。”

  螺蛳营养丰富,而且药用价值不可低估。中医认为,螺蛳肉味甘,性寒,可以清热、利水、明目,能治黄疸、水肿、痢疾、痔疮、肿毒等。不过医生提醒,脾胃虚寒、胃肠道不好、消化不良、体质差以及感冒、腹泻的人要少吃或者不吃。

  石臼湖总面积196平方公里,是一个纯净、天然的淡水湖泊,湖中盛产鱼虾、水禽、芡实、茨菰等水产品,历来是沿湖村民的副业收入之源,素有“日出斗金”“日落斗银”之称。人们将石臼湖的风采用四个极富诗意的字来形容——“石臼渔歌”,它不仅是高淳古八景之一,也是新金陵四十景之一。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