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独生子女将无法继承父母房产?真相是……

2019年03月18日 19:33:07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50b009420174b529d5d7e6eba4f80bc 17884150 2019-03-18 19:33:07 /a/20190318/350b009420174b529d5d7e6eba4f80bc.shtml

  最近,网上出现了一篇文章《4月1日起独生子女将无法继承父母房产》。文章称,有一名女子虽然是独生子女,但是没有办法100%继承故去父母的房子。那么真的是如此吗?如果父母想要把财产全部留给子女,又该怎么办呢?今天“360帮你问”帮你解答!

  文章以独生子女小丽作为案例,说小丽的父亲十年前去世,母亲今年刚过世,现在小丽想把父母的房产过户到自己的名下。但当时小丽的父亲过世时,奶奶仍然健在,她也继承了儿子的部分遗产。奶奶过世后,奶奶这部分遗产又由大伯的儿子、二伯夫妻、姑姑夫妻等直系亲属继承,导致了小丽无法全额继承父母的房产。

  对此,法律界人士表示,独生子女的确不是父母财产的唯一继承人,但这不代表“独生子女无法继承父母房产”。国浩律师(南京)事务所律师杨开表示,1985年10月1日颁布的继承法已经做了非常明确的规定,小丽这个案子本身属于个案,她奶奶也享有继承权,第一顺位有父母子女配偶,后来她奶奶去世,她奶奶的其他子女同样有权利从她父亲手里继承那部分份额。

  所以,父母去世,房子不一定全部属于独生子女。那么,如果父母想要把房产全部留给子女,该怎么做呢?相关人士表示,可以通过立遗嘱的方式。

  立一份遗嘱可以避免很多麻烦,专家建议,像一些职业风险较高的、财产较多,以及家庭关系较为复杂的人群可以尽早立遗嘱。

  遗嘱也有很多的形式,怎么样才能保证遗嘱有效呢?律师表示,有五种形式的遗嘱可以采用,但都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律师表示,代书遗嘱、录音形式遗嘱、口头遗嘱成立或者订立的时候需要见证人,采取一定的形式。见证人有相关的规定,主要是无行为能力人、限制行为人以及与财产分割有利害关系的人群不能做见证人。

  如果有多份遗嘱的话,以公证过的遗嘱为准;如果都没有公证过,以时间在最后的遗嘱为准。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