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规模击剑赛将来扬!就在10月,举办地点定在……

2019年03月18日 06:51:15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记者从扬州市击剑协会获悉,根据中国击剑协会最新公布的赛事计划表,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全国赛第二站的比赛将于10月18日—20日在扬州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超过4000名击剑运动员来扬参赛。

  该赛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击剑赛事,同时也是扬州历史上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室内体育赛事。

  最大规模击剑比赛落户扬州

  超4000人参赛,将铺设100条以上剑道

  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诞生于2009年,是目前国内覆盖人群广、影响力大、关注度高的击剑赛事。

  扬州市击剑协会会长吴巍介绍,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是一项“全窗口”和“全剑种”的赛事。“这个赛事一开始叫‘中国业余击剑联赛’,后来改为‘中国大众击剑联赛’,2017年正式更名为‘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吴巍说,从赛事的名称变化上,就可以看出,该赛事并不完全局限于专业选手,甚至最初针对的是业余选手。“这个赛事所谓‘全窗口’,就是指无论是专业选手还是业余选手,都可以报名参加,赛事的年龄组从8岁组一直到60岁组都有。所以说,该赛事的覆盖面还是非常大的。”

  2017年之前,该赛事是分剑种举行的,但是从2017年开始,比赛变为全剑种赛事。“分剑种赛事是指各剑种的赛事分开进行;全剑种则是指三个剑种比赛集中在一起进行。”

  正因为赛事“全窗口”和“全剑种”性质,从2017年开始,该赛事的每站比赛的参赛规模都超过了3000人。今年,中国击剑协会又对赛事的模式进行了改革,设有区域赛、全国分站赛和总决赛。“上半年进行东部、南部、西部、北部区域赛,下半年进行2站全国分站赛和总决赛。”吴巍说,扬州承办的是下半年全国分站赛的其中一站。“因为是全国赛,届时来扬州参赛的运动员将超过4000人。该赛事也是目前国内参赛人数最多的击剑比赛。”

  目前,赛事的举办地已经确定,将在西区的国展中心举行。为了能够满足4000—5000人的比赛需要,将在国展中心铺设100多条剑道进行比赛,这也有望创下国内击剑赛事的一个纪录。

  体育+旅游丰富赛事内涵

  通过比赛让更多击剑爱好者走进扬州

  据悉,届时来扬参赛的95%的选手都是14岁以下的青少年,而且绝大部分都是外地人。

  “由于很多选手的年龄都很小,父母肯定会跟着一起来。如果将随队的亲属算进去的话,在赛事期间,会有近万人来到扬州。”吴巍说,该赛事比赛时间跨度有3天,如果再把提前报到和离开的日子算进去,这近万人会在扬州停留将近一周的时间。

  当然,对于扬州本土的业余击剑爱好者来说,这样的比赛无疑给了他们一个站上全国“舞台”的机会。

  (来源:扬州发布;编辑/黄河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