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多地迎来祭扫高峰 绿色祭扫成主流

2019年03月17日 19:34:10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25911a8e56441dda587bdd0673d00ab 17873423 2019-03-17 19:34:10 /a/20190317/c25911a8e56441dda587bdd0673d00ab.shtml

  随着气温回升,本周末江苏省多地迎来祭扫高峰。今天(3月17日)上午九点,在安德门地铁站,不少前去扫墓的市民已经排起长队,等待祭扫专线和公交车。

  记者上了一辆前往雨花功德园的公交车,到达之后,记者注意到,现场不少老人头戴柳环,手捧鲜花,有的老人手上还拎着一个铁桶。72岁的市民孙奶奶说,这个桶是用来集中焚烧纸钱的,鲜花则是希望绿色环保。孙奶奶说:“带了鲜花和一点纸,在租的铁桶里烧。铁桶的20元租金,会在还桶时退还,上坟下来会买柳条,说明我们到先人那里去过了。”

  在盐城市福禄园公墓,30多名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福禄园内以唱红歌、跳舞的形式纪念革命先烈。盐城市民尹先生说,今年清明,福禄园推出了很多文明祭祀活动,既有传统元素又有时代感,感受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清明。福禄园免费安排吉他手为亲人献上音乐,用音乐代替传统烧纸,整个过程既温馨又不失高雅。

  镇江栗子山公墓则推出玫瑰墓园,和传统墓园不同,玫瑰园由红黄青白黑五色构成。同时考虑到生态节约用地的理念,墓穴占地面积最大为0.35平方米,最小的只有0.13平米,远低于国家不高于0.8平方的规定。市民赵杰说:“墓园不用传统的黑白灰,感觉更加人性化了,新的形式对失去亲人好友的悼念者来说也算是一种安慰吧。”

  淮安市民政局在不少墓园门口开展“鲜花换纸钱”的活动。每当有市民路过,志愿者们都会一边发放“文明祭扫从我做起”的倡议书,一边向他们免费发放菊花、康乃馨等祭祀鲜花。市民都愿意拿出纸钱进行兑换,淮安永思园公墓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以前祭扫方式,基本上以焚烧纸钱为主的,现在很多人都会选择用鲜花这种文明的方式祭扫亲人。永思园公墓准备了3000枝菊花,200束手捧花,市民可以用冥币来进行兑换鲜花,让市民绿色祭祀,文明祭祀。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