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异!水龙头都关了,水表还在转

2019年03月17日 20:26:31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3b6b72a9b34498b26d32ae3da9f890 17873766 2019-03-17 20:26:31 /a/20190317/603b6b72a9b34498b26d32ae3da9f890.shtml

  家里水龙头都关了,可水表还转个不停,最近三个月以来,南京市民速阿姨一家一直被这个问题困扰着。

  水费突然增多 原因始终没找到 

  速阿姨在南京市秦淮区银通公寓买的二手房,室内装修没有做任何改动,自去年底入住以后,自来水公司的抄表员就提醒速阿姨,她家的水表可能有问题。

  在抄表员的提醒下,速阿姨把家里的水龙头都关了,她发现,水表的指针依然在缓缓转动,维修人员上门检查后表示,自来水公司的水管和水表都没有问题,可能室内水管有漏点。

  速阿姨说,她家的房子在一楼,即便有渗漏点,水可能直接就流入地下了,所以很难发现。速阿姨自己花钱请来维修工,也没有找到原因。速阿姨说:“没有明处能看到漏水、渗水情况,上门维修的人说是下面暗管漏水。”

  在记者的联系下,验房师吴铜山对速阿姨家室内的水管进行了检查 ,验房师首先关闭了室内总阀门,发现室外的水表不再转动了,据此验房师确认漏水点就在室内。验房师说:“阿姨买的是二手房,水管可能有老化或者焊接不到位的地方,就会有渗水。”

  墙面含水率达92.3%  验房师找出疑似渗水点

  经过一番检查,验房师也没有在速阿姨家的室内发现渗漏点。这时验房师在室外发现一块起皮的墙壁,墙隔壁就是卫生间,里面存在隐蔽的水管,通过检测,该墙面的最大含水率已经达到了92.3%。验房师说:“正常含水率是8%到10% ,很明确卫生间的排水管有渗水可能,室内关键是瓷砖贴得好好的,看不出来,水有的是渗到墙底下了,是慢慢地漏。”   

  验房师建议速阿姨请专业人士把这块墙体打开,对里面隐蔽的水管进行维修,预计工期在一个星期左右。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