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没来上课,老师一通电话救了一家三口的命!

2019年03月17日 10:56: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通海门市能仁小学一名学生没到学校上课,也没请假。老师电话联系该学生家长时发现不对劲,赶紧往孩子家赶去,结果救了一家三口的命!

  黄琴是能仁小学四三班的班主任。当天早上8点,班上一名姓陈的学生没到学校上课,黄老师马上联系家长,然而拨打了多次电话后,孩子的爸爸才接听

  黄老师询问对方为什么孩子没来上学,孩子的爸爸含糊地说,一家人都起不来。黄老师又问孩子妈妈在哪,对方说喊不醒孩子的妈妈。黄老师心里一咯噔,“我觉得这个事情肯定不寻常。”

  黄老师迅速赶往孩子家,多次敲门后,孩子的父亲终于艰难地过来开门,之后又跌跌撞撞地倒在床上。

  “我进来之后,孩子爸爸就倒在这边,然后就不吭声了。女儿是睡在这边,床上到处是呕吐物,地板上也有,妈妈睡在中间,一动不动。”黄老师被眼前的画面吓了一跳,她随即拨打120,将一家三口送往医院急救。

  经医生诊断,三人均是一氧化碳中毒。主治医生判断,中毒原因和家中使用燃气热水器有关,“前一天晚上,一家三口都用燃气热水器洗过澡,第二天早晨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的情况。” 

  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目前一家三口都已脱离生命危险。孩子感激地说:“谢谢黄老师救了我们一家三口!”

  黄老师告诉记者,她事后想起来也有点后怕,“庆幸的是我真的去孩子家了,万一她爸爸电话里说得含糊不清,我忙着教室里的事情没有及时去,或者我耽搁一下,上好第一节课再去,可能结果就不一样了。”

  多亏了黄老师的责任和细心,救了一家三口的命,点赞!

  来源:江苏新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