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费将创纪录达到7500亿美元,新的军费预算会怎么用|军情观察

2019年03月15日 17:23:24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8b6ef5f3ca625ecc7438bf 17853769 2019-03-15 17:23:24 /a/20190315/5c8b6ef5f3ca625ecc7438bf.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3月15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美国军费将创纪录达到7500亿美元,美国军费为何能够年年增长,这次新的军费预算都将会怎么用?】。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袁周副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背景介绍】美国政府11号向国会提交了2020财年联邦政府预算报告,其中国防预算涨幅达到了5%,创纪录的增加到7500亿美元。在这份新的国防预算报告中我们看到美军计划到2024年将军队人数精简达到217.21万人,而海军舰艇和空军战机的数量和现代化程度则将有所提升,钱变多了人减少了。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解读。

  您看美国2018年的军费开支已经是6220亿美元了,比全球军费开支排名第二到第九位的国家加在一起还要多了,今年美国将2020年的军费增加5%,达到创纪录的7500亿美元的时候,您是否感到意外呢?这是不是一个让全世界其他各个国家都感到恐怖的数字呢?

  美国将其2020年的国防预算创纪录的达到了7500亿美元,说实话我并不感到十分意外,之所以这样讲,是因为年前特朗普还是在信誓旦旦地宣布美国2020年的国防预算要降低一点,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美国用于军费开支的钱的确太多了, 可是没想到话音还没有落,又自食其言,竟然让美国的军费再创新高,这是我感到意外的地方。但实际上美国增长军费现在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就像现在的股市的牛市一样,一涨再涨这种趋势已经形成,一时半会也停不下来,它是一种惯性时代,所以也并不值得意外。特朗普的性格翻脸比翻书还快,也使得他在降低军费的问题上自食其言变得一点也不奇怪。要知道特朗普上任之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批评当年奥巴马的自动减赤计划,中断了奥巴马在任时期的军费递减这种局面,从2017年到2020年,它连续四次增长了美国的军费预算,使得美国军费开支屡创新高,而且特朗普在给美国国防部的2019到2023年的长期预算规划中就明确表示,美国在今后五年的预算每年都必须达到7000亿美元以上的这种规模。所以美国今后在较长的一个时期内,它保持一种较高的军费支出水平是预料之中的事。

  有一点意外的是,今年它又创下了新的纪录。不过如果认真研究一下特朗普重建美军的计划,就会发现相对于特朗普的宏伟建军目标,这点钱其实也不算多。特朗普他的安全团队为2020年美军制订了一个宏伟的扩军计划,主战舰艇要增加76艘,作战飞机要增加一百架以上。这7500亿美元,特朗普用来扩军备战,重构美国的大国竞争力,这笔军费对他来说的确不算多,但是这一笔天价的军费对于世界其他国家来说当然都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也的确让世界其他国家倍感焦虑的一个数字,因为美国大幅地增加军费的开支,扩充军备,巩固的是美国称霸全球实现军事干预和主导全球事务的能力,但是它却进一步打破了世界大国的军力平衡,成为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的根本动因,这个事件也会因此变得更加的动荡和不安。

  【背景介绍】美国为什么能够保持年年军费的增长,而美军在军费增长的情况之下又将把军队人数进行精简,如此良性状态调整的美军都会有哪些新的作战能力的突破这些内容。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让我们感到奇怪的是美国2020年的军费里,除了增加军人的薪水,多买些新武器以外,还有一增一减看起来很蹊跷,增加的是核武器的升级经费,而削减的则是反导武器的经费,您又怎么看这一增一减呢?

  核武器方面增加其实它是有原因的,美国目前所装备的核弹头的寿命已经达到了30年左右,核弹的半衰期一般是不会超过50年的,因此美国面临一个紧迫的任务就是要更新新一代的核弹,这个核弹的更新需要10年到20年的时间。

  另外一个方面就是特朗普政府提出来未来的核弹头小型化,还有使用起来更加的方便。美国目前装备的核弹头它主要是3到4种,比如装备在弹道导弹上的W88和W76核弹头,还有就是W80型核弹头,再一个就是巡航导弹上装备的卫星核弹头以及B61型核炸弹等等一系列的这种核武器。这些武器在特朗普政府看来的确需要进一步去小型化,他们一方面是过了保质期,另外一方面就是在特朗普看来使用起来门槛过高,未来要把门槛进一步降低,使它用起来能够轻松自如,说白了就是想用就用,从而对自己的对手形成一个强大的威慑力和足够的震慑力,整个升级计划需要耗资大概要近万亿美元,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开销。美国未来在10到15年,要投入大概是1点2万亿美元来更新下一代的核武器。

  在另外一个方面它又会降低什么?就是反导系统。美国把导弹防御局的经费申请给它压缩了,从前几年开始,它的压缩就一直在进行,比如大概是2014或者15年,导弹防御局它所申请的10亿美元的经费就被压到了1.23亿美元,这是前几年的,这几年依然在压缩,其实说白了,在国会看来这个东西不靠谱,所谓不靠谱,本来反导系统就是用针尖对麦芒,用弹头对另外一个弹头来把它拦截,这本来就是不太靠谱的,所以美国国会认为这样的做法经过多次实验已经表明不是太成功,不是太靠谱,所以在这个方面经费是一减再减。其实防导系统成功的概率不大,又那么烧钱,所以美国国会一直压缩。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