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男子闯红灯,盐城这个交警的动作火了

2019年03月15日 14:31:1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在盐城市区街头,一位聋哑男子开电动车闯红灯被交警拦下,恰巧执勤交警懂手语,他用手语与聋哑男子对话并对其进行教育,有礼有节赢得路人连连点赞,这名交警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的陈盐丰。让人感动的是,陈盐丰的手语是跟他暗中帮扶的聋哑孩子学习的。

  手语执法还普及安全常识,这位交警很“暖心”

  3月12日下午,在盐城市区西环路与黄海路交叉口,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正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16时30分许,执勤民警拦停了一名闯红灯的电动车驾驶人并发现其是聋哑人。陈盐丰见状,立即上前用简单的手语与对方沟通。

  据二大队民警岳文亮介绍,当时聋哑男子见交警用手语和他交流,先是表现很惊讶,之后礼貌地表示认识到了错误,接受了处罚,并且表示以后不会再闯红灯了。

  “处罚不是目的,正因为聋哑人听不到外界声音,所以更加需要遵守交通法规。”陈盐丰在对其处罚后,又苦口婆心地花了一段时间,用手语向他普及了一些安全出行常识。

  暗中帮扶聋哑孩子学手语,这位交警很“贴心”

  陈盐丰用手语执法的视频被发到网上,“有礼有节,处罚和教育相结合,非常赞 ”、“交警掌握手语很重要啊 ”......,很多网友点赞并表示不可思议。

  陈盐丰的手语跟谁学的?“跟一位聋哑孩子学的,才学一周多,还在进行中。”在同事追问下腼腆的他说出了真实情况。原来,今年 3 月初,陈盐丰作为市公安局青年民警志愿者,参加了 " 青警守护、快乐童行 " 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陈盐丰与盐城特殊教育中专学校一名17岁的男孩小林(化名)结对互动,发现小林特别懂事,性格很开朗,于是两人就互相加了微信。

  “小林学的是缝纫专业,我鼓励他考大专,将来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有困难随时跟我说。" 虽然活动结束了,但陈盐丰决定对小林长期帮扶,利用业余时间带着妻子常去看他,“我告诉他,我们之间是平等的,要相互帮助、相互学习,我就跟他学起了手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编辑/钱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